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定位重大调整 放弃经济中心定位为宜居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23: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历时五天的北京市“两会”今天闭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会中多了一个热点话题,那就是,2008年的北京将会是什么样?刚刚通过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回答了这个众人关注的问题。

  这次规划中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提出要把北京建成“宜居城市”,也就是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为此北京将在怀柔、密云等地建成“东部发展带”,以疏导产业和人口向这
里转移,缓解中心区压力;而西部几个区则将被建成生态环保区。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陈刚:对北京总的定位,简单的说就是四句话:国家首都、国际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

  从这四句对未来北京的定位中,细心的人会发现,以往常说的首都是经济中心的提法被淡化了。北京市规划委介绍,去掉“经济中心”这一提法,目的就是要避免片面追求城市的经济功能,而忽视居民生活条件和城市环境的改善。

  此外,规划中再次提出要大力发展公交体系、缓解交通拥堵,不过这次与以往似乎有些不同。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以往我们说公交优先,但是多停在嘴上。这次我们要切实发展轨道交通,要在2008年前把公交比例从现在的26.5%提高到5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