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巨贪李友灿受贿4744万 创全国个人受贿金额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巨贪李友灿受贿4744万创全国个人受贿金额之最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河北省原外贸厅副厅长李友灿受贿案公开宣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新华网报道称,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磊说,河北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查办的省外经贸厅原副厅长李友灿受贿4744万元一案,成为目前全国个人受贿金额最大的案件。

  河北去年强化了对职务犯罪查处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协调,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职务犯罪案件,实行了“提办、参办、督办、异地查办”的办案制度,全年共立案查
办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3035人,立案起诉率、有罪判决率同比都有大幅上升。

  2004年,河北特别注意查办群众集体上访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4月,张家口市50多名群众坐一夜火车到省检察院上访,省检察院立即派人与上访群众同车返回,后查明张家口市政府原驻深圳办事处主任等4名处级干部贪污238万元,受贿46万元,涉案人员受到了刑事追究。

  河北去年查办了一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的犯罪,重点查处了司法、行政执法和行政管理领域中职务侵权犯罪案件,全年共立案查处此类案件130件256人。如广受社会关注的廊坊市霸州市康仙庄派出所原民警刘志庚、苑景武等5人刑讯逼供致人死亡并“埋尸灭迹”案,成为去年职务侵权案最典型的案例。(杨守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