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灿坤董事长一审被判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3: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灿坤董事长一审被判刑

灿坤公司董事长吴灿坤一审判刑1年6个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灿坤公司投资资本市场又生是非。记者昨日获悉,因买卖顺发公司股票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经中国台湾高雄地方法院裁决,灿坤公司董事长吴灿坤一审被判刑1年6个月。在昨天给本报发来的说明中,灿坤公司表示,将在接到判决书后,与律师团商讨,依法提起上诉。昨日,闽灿坤以1.47元收盘,较昨日上涨2.8%,涨0.04元。

  调查目前暂无结果

  早在去年10月,就有投资人向中国台湾地区检调部门举报,声称灿坤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公开贩售美国Eupa国际公司股票,不过,在随后吴灿坤委托协和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林进富给本报发来的说明中讲到,灿坤及子公司灿宝目前持有Eupa国际近7成的股票,而且未曾贩售过任何一张股票。此项调查目前暂时还未有结果。

  而这一次的案件,据了解,顺发在1991年3月17日经公司董事会决议现金增资。市场传言吴灿坤教唆部属,利用灿坤在日盛证券信义分公司账户以5000万元高价买进低价卖出,导致顺发股票严重下跌,不得不撤销现金增资。将其起诉到高雄地方法院。

  在昨天的说明中,灿坤公司称对高雄地方法院未查明相关事实仍对吴灿坤作出有罪的判决表示遗憾,并解释到,灿坤公司买卖顺发公司股票,单纯为短期投资,并非为影响顺发公司现金增资案,而且灿坤公司相关买卖顺发股票的事情,均已经依法办理申报和公告,这可以证明灿坤公司并无故意压低顺发公司股票的意图。

  灿坤强调营运正常

  从去年开始,灿坤大手笔进军中国内地的3C家电卖场,半年内成立40家店,今年最高纪录达到51家,后由于战线过长,灿坤又大举撤出十几个城市据点,目前总店数31家。灿坤有关负责人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讲到,灿坤在中国内地的公司是B股公司闽灿坤(200512)独立投资的,与灿坤中国台湾公司、灿坤美国公司之间没有任何资金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灿坤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