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汇中天恒反驳三水区:不要为非法行为编造借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有媒体刊载了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三水公投”)有关负责人首度开腔,解释政府强行接管健力宝事件的内幕。此前于12月6日遭到三水区政府强行驱逐的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汇中天恒”)对此迅速做出反应,12月31日凌晨给新浪财经传来了他们对于三水公投观点的声明。

  汇中天恒在声明中指出,“三水政府的此番公开表态说明,三水政府的强行接管健力
宝的行为,既不合情,也不入理,更不合法。这完全是为非法行经寻找理由。”以下为汇中天恒声明全文:

  12月30日,《南方都市报》刊载了佛山市三水区接受媒体采访的公开表态,“三水政府强行接管健力宝”,并列举了接管的种种“合情”的理由。汇中天恒对此郑重表态:

  三水政府终于承认了接管健力宝是政府行为的事实。因为在12月6日开始的“接管”行动中,接管小组多次无视汇中天恒要求,拒不提供证明接管小组身份及其行为合法性的正式文件。三水政府在中央三令五申要求各级政府要依法行政的今天,强行接管、干扰一个独立企业及其管理层依法行使自主经营权力,损害股东合法权益,尤其在政府自身参股企业情况下,擅自动用行政权力和司法权力的做法更是构成了对市场经济平等法则与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严重侵害。正如著名民商法专家尹田教授所讲的,“政府即便有一万个理由”,“这种进入是毫无根据的,是完全违法的”。

  众所周知,健力宝企业生存陷于困境绝非一朝一夕,也绝非在汇中天恒入驻后就突然爆发。三水政府在健力宝渐入危境的漫长过程中无动于衷,而在新股东全力挽救危局,形势渐趋稳定的时候,却动用其行政资源和司法权力,恰于时机地抛出法院的查封令,阻止新股东在三水工商部门的股权变更注册。而这些竟成了三水政府接管的最主要理由:“最重要的是,汇中天恒一直没有获得正式工商注册与法律程序的确认。”

  汇中天恒为拯救品牌、稳定局面,签约后立即着手解决矛盾最易激化的经销商欠款问题,当时很多经销商入住健力宝山庄达两个多月,甚至有个别经销商做出了过激行为。新股东多次召开经销商沟通会议,先后两次兑付经销商欠款近五千万元。在大批经销商到佛山市政府请愿时,三水政府紧急向汇中天恒派驻健力宝的管理层通报情况,最终,还是新管理层出面才化解了危机。在签约当天,健力宝华南销售公司一百三十多人到广州健力宝大厦聚集,也是新股东及时出面解决了问题,并按计划逐步支付了销售公司员工两个月工资。汇中天恒在短短十几天内投入资金一亿多元,稳定了经销商等合作方,重新启动生产,赢得了民心,一切向着良性和稳定的方向发展,充分贯彻了广东省委省政府、佛山市委市政府“保护品牌、恢复生产、稳定社会局面”的指示。而利用强权接管的三水政府,“固化原有债权债务”,置债权银行、经销商和其他合作方的利益之不顾;强行驱逐汇中天恒派驻到健力宝的2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非法“解雇”30多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等等。三水政府的上述行为,明显与上级党委和政府关于健力宝问题的指示精神背道而驰。

  三水政府的此番公开表态说明,三水政府的强行接管健力宝的行为,既不合情,也不入理,更不合法。这完全是为非法行经寻找理由。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本文观点纯属汇中天恒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新浪财经转载本文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报道:

  三水公投开口道内幕 矛头指向张海制造20亿巨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汇中天恒新闻 全部三水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