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高管被拘 伊利紧跟创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4:27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 范思立

  12月20日晚,来自新华社的电文证实,包括董事长郑俊怀在内的伊利集团5名高管因涉嫌挪用巨资被刑拘,并透露伊利目前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和副总经理临时负责。不过,在接触外界时伊利公司内部似乎并不清楚高管出了状况——其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李永平当日下午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称,伊利内部尚未听到任何关于管理层的消息。该公司人事部一位女士
也说,董事长没事。

  该公司独立董事、北方工业大学吴 光教授听说记者采访此事,很吃惊:你是第二个告诉我这件事情的人!他表示目前不知道伊利高管的最新情况。

  此间媒体报道说,伊利高管被拘很可能缘于证监会对该公司的调查,在今年6月伊利股份发生“独董风波”之后,7月证监会决定开始对伊利进行调查,并从天津证监局稽查部门抽调部分人员前往内蒙古。大约在一周前,该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但内容目前还不知晓。

  而伊利股份于20日早间9点30分在跌停板上成交了一笔大单子之后,随即被紧急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办公室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上交所没有任何消息。

  记者随即采访了银河证券研究员孙勇,他说,从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及审计通过的半年报来分析,公司基本面情况正常,并未看出可疑之处。

  近期伊利股价已不是第一次跳水了,自从今年6月份传出罢免独立董事的事件之后,股价就连续跳水。

  此前被公司董事会罢免的独立董事俞伯伟曾给中国经济时报发表声明。他说,公司未经正常的审批决策程序却存在巨额国债投资,目前巨额的国债投资,属于非理性和非正常的投资,直接威胁到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而质疑公司近3亿元国债投资的去向及强烈要求专项审计的行为,是导致他被罢免的直接原因。

  另一乳业巨头蒙牛集团的发言人孙先红对记者说,我们不希望伊利出现此类问题,即使有问题也是个别人的问题,伊利仍然是优秀的产品和企业。在谈及近段时期国内一些公司的高管频频出事时,他说,这件事应该给所有企业的管理人员敲响警钟,尤其是高层管理者要调整心态,节制欲望,要把事业而不是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他还表示,企业要想健康发展,就必须形成科学的管理机制,而这无疑已是迫切的要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