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伊利股份承认财务丑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本报记者就“伊利多名高管被检察院带走”一事采访了内蒙古证监局及上市公司证券部。

  证监局:我们什么都不能说

  本报记者刚一报出“我是华西都市报”,证监局的工作人员马上敏感地问:“是问伊
利股份的事吧?”当记者确认身份后,还没来得及问任何问题,该工作人员主动说:“我们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

  记者:“伊利股份是不是出现了经济案件?多名高管被检察院带走了吗?”

  工作人员:“现在,这些都不能说。”

  记者:“证监局有谁可以介绍?什么时候可以说?”

  工作人员:“现在没有人可以介绍,好久能说,我也不清楚。”

  记者注意到,从头到尾,证监局没有否认伊利股份已经爆出财务丑闻的事实。

  上市公司:经济案,数额上千万

  紧接着,记者又找到伊利股份证券部,赵先生接待了记者。

  记者:伊利多名高管被检察院带走,这件事情是真的吗?

  赵先生:是真的,最近两天我们就要发公告了。

  记者:检察院为什么要来带人?

  赵先生:主要涉及到高管个人的经济问题,估计至少上千万的金额。这与公司无关,公司生产经营非常正常,没有任何问题。检察院来公司带人,是为了协助调查。

  记者:有多少高管被带走了?

  赵先生:有十多个,主要是配合调查。

  记者:究竟是哪些人有经济问题?

  赵先生:这个不能说,还要保密。带走的高管中,有董事长、监事长、总裁、董事等人员。现在,检察院已经放出来一半多了,只有四五个高管还在继续配合调查。

  记者:是不是和前独立董事王斌、俞伯伟揭露的“国债风波”有关?

  赵先生:不是,国债问题解决得差不多了。原来一共是3个亿的国债投资,截至目前,已经收回2亿多现金,还剩六七千万国债。三季度就计提了2000万坏账准备,并记入了当期损益,坏账准备基本上提完了。如果国债不继续下跌,四季度不会再提坏账准备。 本报记者林兰


  爱问(iAsk.com)伊利 相关网页约819,97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