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关注中国虾事件 中国代表再次赴美上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 胡笑红)昨天,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商务部密切关注美国对中国虾实施反倾销的事态发展,敦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明年1月作出公正裁决。

  12月1日凌晨,美国商务部终裁认定,除湛江国联公司外,其他中国虾生产和出口企业对美国的出口存在倾销行为,确定向中国企业征收27.9%到112.8%的反倾销税。此终裁结果引起中国商务部和中国虾业相关协会的强烈质疑。

  商务部这位负责人表示,美国虾反倾销案申诉组织声称受到的“损害”,是由于管理费用过高、油价上升、野生虾减少等客观原因导致捕捞业成本上升造成。美国虾产业自身无法满足其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口虾产品不但是美国国内市场的需要,也为美国内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他指出,中国虾产品之所以有竞争力,是因中国有适宜的气候条件和较低的劳动力成本。中国虾产业中的企业主要是中小企业,根本不可能对美倾销。这位负责人说,有企业反映,美方在调查中使用不合理的替代国价格,导致反倾销税率很高,令中国企业无法正常对美出口。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昨天也发表声明指出,此终裁严重不公,商会虾产品分会的全体企业将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和虾农的权利。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张志彪表示,这次终裁并不是“盖棺定论”。涉案企业可以就此次裁定结果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申请上诉,如果ITC认为中国虾出口并没有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则该案件就不成立。

  由中国商务部、广东省外经贸部门的负责人,企业代表,中方企业律师组成的代表团已抵达美国,参加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听证会。明年1月12日ITC将对此案进行终裁。不过根据以往经验,其终裁结果将与美国商务部保持一致。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虾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