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亚洲资本巨头聚会东莞把脉制造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1:41 晶报

  

border=1

  亚洲资本巨头聚会东莞把脉制造业 首届亚洲企业领袖年会昨晚开幕,近300位知名企业家参会

  晶报讯(记者马骥远余彦君康岩慧/文贾玉川/图)昨晚,一场资本盛宴在中国制造业之都东莞上演。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以及世界各地的近300位知名企业家在这里聚集,展开首届“亚洲企业领袖东莞年会”。此次年会是由亚洲资本论坛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中国与亚洲: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理解中国制造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中国应是全球制造业的加工中心还是经营中心,中国和亚洲在全球制造业东移中怎样合理定位、怎样避免恶性竞争等问题,是此次年会关注的重点。

  出席年会的重量级嘉宾有: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日本OTEC(奥泰克)集团董事长吴仁镐,澳门励骏创建集团主席周锦辉,韩国SK中国区总裁刘允,新加坡大华银行总裁林亚弟,台湾亚太电信集团董事长王令台,中国航空集团总裁张庆伟,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庆德阿尔卡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刘江南,新加坡世界国际机构主席王阳明荃等企业家和商界领袖。

  在昨天晚上的开幕式上,广东省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向与会的企业领袖们致欢迎辞时说,广东希望与亚洲及世界各地企业一道,不断提高制造业的水平,为推动广东、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从今天起,与会的企业领袖们将围绕主题,展开一系列论坛活动。年会将于11月29日结束。

  作者:记者马骥远余彦君康岩慧/文贾玉川/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