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明年起车辆购置税由国税部门负责征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54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卢叶北京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11月9日宣布,2005年1月1日起,车购税将改由国税部门负责征收,相关人员划转和业务移交工作将于今年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车辆购置税在2001年以前一直由交通部门以车辆购置附加费的形式征收。从2001年起,车辆购置附加费改为车辆购置税,过渡期间仍由交通部门代征。

  据了解,由交通部门代征车辆购置税期间,该税连续四年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可征收550亿元,累计收入超过1600亿元。车购税收入的快速增长,不仅有效缓解了我国公路建设资本金严重不足的矛盾,也在相当程度上起到了“杠杆作用”,保证了国家在公路建设中实现宏观调控和政策引导。

  税务总局表示,目前,车购税费改革正进入关键阶段,税务机关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人员划转分流安置、业务财产划转移交接收工作。交接期间原则上不准停征车购税,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停征的,将及时向社会公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