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外贸防守反击 > 正文
 

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中国遭反倾销调查23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56 新京报

  

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中国遭反倾销调查23起

中国在对外界贸易上遇到的麻烦与贸易额一同上升。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世贸组织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中国遭反倾销调查23起

  据新华社电根据世界贸易组织11月1日公布的统计结果,今年上半年共有16个世贸组织成员对23个国家和独立关税区的出口产品展开了101起反倾销调查,其中发达成员采取的调查占40起。而中国遭受的反倾销调查最多,为23起,其后是中国台北、韩国、美国、俄罗斯以及印度和泰国等。

  统计显示,上半年,美国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最多,有21起,其后是欧盟、土耳其和中国。

  今年上半年,共有18个世贸组织成员对24个国家和独立关税区的出口产品实施了52项反倾销最终措施,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14项。其中,发达成员实施的措施占19项,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7项。

  实施反倾销措施最多的成员是欧盟、印度和美国,各6项,加拿大5项,中国、秘鲁和土耳其都是4项;出口产品被施加反倾销措施最多的成员还是中国,共16项,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和泰国并列第二,都只有3项。

  据世贸组织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产品遭受的反倾销调查以及被施加的反倾销最终措施的数量依然是所有经济体中最多的。自1995年世贸组织成立至2003年底,成员方反倾销立案共2416起,其中涉及中国产品的调查共356起,占总数的七分之一左右;仅2003年就有49起针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为数量最多的一年。

  而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局长王世春日前介绍,今年前9个月,中国出口产品遭受来自国外12个国家和地区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特保措施立案调查46起,比去年同期增长4.5%,涉案金额约11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倾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