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地下钱庄V.S.反洗钱 > 正文
 

首份反洗钱年度报告发布 明年工作重点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41 新京报

  明年反洗钱工作重点确定,今年1至9月查处违规结汇金额1.2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宣布,已于近期公开发表了该局外汇领域反洗钱的年度报告,以全面反映和介绍2003年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成果和总结2003年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的经验。

  外汇管理局的新闻稿称,2003年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和《金融机构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履行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职责的第一年,该报告也成为由我国反洗钱行政部门发布的第一份工作年报。但报告内容并未在外汇管理局网站上刊登。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公安部日前召开了全国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第六次会议,总结今年两部门在联合打击非法买卖外汇活动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研究了进一步密切部门协作,加大打击外汇非法交易力度的工作措施,提出了明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4年9月,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和外汇管理部门多次组织联合行动,共摧毁地下钱庄及非法买卖外汇交易窝点86个,涉案金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缴获现金折合人民币5000余万元,冻结存折及银行账户290个,内含资金折合人民币3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94名,罚没金额共计1943万余元人民币。其中特别是查处了一批金额较大的重大案件,案件性质涉及擅自经营外币汇兑、逃套汇、虚假投资、境外赌资洗钱、骗取银行贷款以及向境外转移国有资产等违法犯罪行为。

  同期,共对35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41家企业的违规办理结汇业务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查处违规结汇金额达1.2亿美元,共处行政罚款101万元人民币,没收违法所得约10.1万元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洗钱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