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外汇管理局 > 正文
 

我国今年已摧毁地下钱庄86个 涉案金额数十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张旭东、杨晓灿) 记者2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和外汇管理部门今年来多次组织联合行动,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9个月共摧毁地下钱庄及非法买卖外汇交易窝点86个,涉案金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介绍,公安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在京召开全国打击非法买卖
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第六次会议,两部门分析了当前的外汇收支形势和外汇非法交易活动的新特点,提出了明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据介绍,在摧毁86个地下钱庄及非法买卖外汇交易窝点的行动中,缴获现金折合人民币5000余万元,冻结存折及银行账户290个,内含资金折合人民币3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94名,罚没金额共计1943万余元人民币。这其中包括查处了一批金额较大的重大案件,案件性质分别涉及了擅自经营外币汇兑、逃套汇、虚假投资、境外赌资洗钱、骗取银行贷款以及向境外转移国有资产等违法犯罪行为。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全国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主任李东荣表示,当前应清醒地看到,由于外汇非法交易涉及的领域扩大,交易手法更加隐蔽,打击外汇非法交易的工作难度增大,维护国家外汇市场秩序稳定的任务将更加艰巨。

  李东荣说,各级公安机关和外汇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双方的合作机制,加大对重大案件的督办力度,提高联合打击工作的效率;指导地方办案部门加强保密工作,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规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提高群众参与联合行动的积极性;密切关注外汇收支和跨境资金流动的新动向和新特点,为适时调整政策提供合理建议;坚决打击各类外汇非法交易活动,维护国家经济金融的稳定运行。(完)

  相关报道:

  我国反洗钱行政部门发布第一份工作年度报告

  国家外管局发布2003年外汇领域反洗钱报告

    国家外汇管理局重拳出击 反洗钱条例新鲜出炉

  国家外汇管理局警告:莫豪赌人民币升值

  国家外汇管理局:人民币汇率将升值的传言缺乏根据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