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巴菲特代言人罗伯特访华 > 正文
 

提问“股神”巴菲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9:21 新浪财经

  郑雄伟/文

  无论你是何等分量的人物,面对像这样巴菲特的伟大经济人物,怎样表达你的崇敬之情都不失你的身份。

  在美国,每年有15000人自费前往巴菲特的家乡奥马哈——一个远离华尔街的美国中西
部的小城市,只为听巴菲特的十几分钟投资演讲并与巴菲特进行一天的对话。

  巴菲特代言人来华,参加亚太财富对话峰会,将在中国掀起一场投资及企业管理的理念之争——

  股市投资中有风险,为什么几十年以来巴菲特的投资“没有风险”?

  巴菲特的方法在中国有没有可操作性?

  为什么中国没有巴非特,是中国的体制问题,还是中国的发展阶段问题?

  中国是否需要巴非特,什么人能成为巴菲特?

  现在开始学习巴菲特还晚吗?

  需要像学习马克思主义那样学习巴菲特吗?

  什么样的股市是理想的股市,用什么办法达到社会、企业、投资者共赢?

  用什么样的理念来治理中国的资本市场?

  股神能救中国股市吗?

  在中国能不能形成像美国奥马哈这样的证券投资小城市?

  是温州,还是宁波,还是…?

  在中国能否产生向巴菲特这样的“资本运作领袖”?

  中国形成能否形成像伯克希尔这样的股价高达90,000美元的上市公司?

  中国的投资人应该如何进行合作,形成合力?

  世界上最好的老板是怎样的?

  巴菲特的成功奥秘?

  炒房团之后,将有中国的“炒股团”吗? ……

  一个一个问题提出来了。正如马克思所说,问题的提出等于解决了问题的一半,中国的经验表明,理论的深入探讨必然带来实践的巨大收获。巴非特以及巴菲特的代言人肯定是解答这些问题的最佳的人选之一。我们期待所有问题都有圆满的答案。我们祝愿理智和智慧中国的股市投资人获得幸福。

  11月3日17:00-18:00,罗伯特·迈斯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新浪网友畅谈巴菲特投资理念,分析诊断中国资本市场,并给中国投资者以建议。欢迎网友届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

  相关专题:

  巴菲特全球代言人访华

  相关报道:

  罗伯特·迈斯简介

  中国需要新一代资本运作大师

  股市从推倒从来到脱胎换骨 学习巴菲特什么

  巴菲特全球代言人及合作伙伴罗伯特神秘抵京

  巴菲特代言人罗伯特认为 下跌是买入股票的良机

  亚太总裁财富峰会打造中国新一代资本运作大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菲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