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评选 > 正文
 

城市中国之市长访谈:成都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21:02 CCTV央视国际

  

城市中国之市长访谈:成都篇

城市中国系列活动配图(图片来源:CCTV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5日 16:43

  活力城市,活力中国,2004CCTV城市中国系列活动,中国最具经济活力20个提名城市展播,今天,要为您介绍的是四川成都。成都,曾经被誉为天府之国,说的是它适于居住,而现在,它又成了创业的天府之国。用成都市长葛红林的话来说,一流的人居环境和投资软环境,让人们来到成都就不想离开。

   天上晴日少,眼前茶馆多”,说的是成都人喜欢和朋友喝喝茶,摆摆龙门阵,说的是成都人爱过闲适舒服的日子。

  外地人喜欢看川剧中特有的变脸,去都江堰看最古老的水利工程,去三星堆看千里眼顺风耳的头像,体会这座有着2300年历史古城蕴涵的巴蜀文化渊源。夜半三更,穿越青石古巷,你都会嗅到阵阵麻辣香,进入成都,你会融入一种特有的文化氛围中。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成都就是个“天府之国”,说明我们成都的自然环境、包括自然资源,人民的生活都非常富裕,非常安逸。特别是都江堰这个水利工程,“水旱从人,不知饥馑”,造就了这样一个富沃的“天府之国”。

  在这个1千万人口的大都市,私家车的拥有量达到100多万辆,这个数字位居全国第三。2003年,成都人均收入1.8998万元,比全国平均人均收入高出一倍多。2003年成都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2.2%,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5.5%。

  目前,成都是我国惟一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三项大奖的城市。绝佳的自然生态、厚重的历史文化集聚了成都今天的城市竞争优势。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提到经济的活力,我感觉文化活力实际上比经济活力还要更加重要。的确,我分析成都的发展,成都的文化对成都的经济发展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今年4月,英特尔将芯片封装测试项目落户成都,项目投资额达3.75亿美元,这笔投资是英特尔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同时也是成都乃至西部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外商投资。

  而在英特尔之前,摩托罗拉等77家全球500强企业也都纷纷选择了在成都落户。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今年看来我们整个外商投资都是以5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而且现在进来的企业都是一些大企业,都是国际知名的公司。

  成都有22所大专院校,科技人员达到50多万。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影响,成都被国务院定为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

  2003年,四川的经济总量占到整个西部地区11个省市的1/3,而成都经济总量则占整个四川省的1/3强。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我每次出去都讲这句话,而且我讲的是非常自豪,我敢讲这句话是因为我心里有底气。成都的确来讲,我们的人居环境在全国是最好的城市之一,我们的投资软环境也是全国最好的城市之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