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评选 > 正文
 

城市中国:威海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20:54 CCTV央视国际

  

城市中国:威海篇

城市中国系列活动配图(图片来源:CCTV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8日 10:41

  活力城市,活力中国,2004CCTV城市中国系列活动,今天为您介绍的是威海。威海曾获联合国人居奖,现在,它又发展成为一座新型的工业城市。

  威海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一面接陆,素有“京津的钥匙与门户”之称
,是距离韩国只有93海里。两千多年前秦始皇曾两次东巡威海,1888年,清朝在这里建立了北洋水师。今年9月,在首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上,国内外专家称赞威海这个“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威海市市长宋远方:现在居住在威海、创业在威海、成功在威海,已经越来越成为威海的一个城市品牌。

  威海不仅是一个适合旅游、居住的城市,还是一个新型的工业城市,有38种产品销售率位居全国前三位,是我国最大的渔具、轮胎、程控交换机、木工机械、地毯、热敏磁头等产品的生产基地。

  目前,威海已成为韩国在中国投资、经商、居住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现有韩资企业两千多家,常年居住在此的韩国人有15000多。

  威海市市长宋远方:我们累计(利用)外资到9月份是50.3亿美元,但其中60%是韩资企业的投资。从贸易量来讲,威海51%的进出口贸易是与韩国进行的。

  威海市的海岸线长达1000多公里,盛产对虾、海参、鲍鱼等300多种海产品,是我国最大的海洋渔业养殖生产基地,去年的产量243万吨,占全国的5.2%。

  威海市市长宋远方:威海还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是一个成长性的城市,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我们热情欢迎国内外的游客到我们威海来洗海澡、吃海鲜、观海景、寻古迹,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和自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