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潜逃七年落网 百万劫案告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8: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漏网之鱼”逃不过天网恢恢,案犯近日被押回潮安

  本报潮州讯 记者昨天获悉,7年前在潮安县磷溪镇杀人抢劫100万元现金嫌疑人李某,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落入法网,近日已经移交潮州市潮安县警方审查。

  1997年的1月18日晚上8时许,1辆途经潮州辖区、省道池漳线潮安县磷溪路段的福建省
“三菱”牌大货车遭劫,货主、福建省人詹某被歹徒刺死,他携带的100万元现金被抢,司机林某被刺致伤,犯罪嫌疑人行凶抢劫后驾驶大货车仓皇逃跑,后在饶平县携款弃车逃走。

  接到报案后,潮州市潮安县警方迅速抽调精兵强将,赶赴现场勘查,抢救伤者,并进行了拉网式大搜查。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展开侦查,很快查明了涉嫌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系司机林某的老乡、当天从普宁市乘搭该货车返回福建省的李某和方某,但他们2人已畏罪潜逃,不知去向。

  该案被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专案组民警广辟追逃线索,先后多次奔赴福建省平和、漳州、云霄、厦门、福州等犯罪嫌疑人可能去的落脚点,进行查控、追踪。1997年8月20日,潮安县追捕组民警风尘仆仆,赶到福建省云霄县,徒步翻山涉水10多公里,进入该县马埔镇青美村顶楼山村,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3天3夜冒着暴雨,顶着烈日,忍饥挨饿,轮流在附近守候伏击。24日下午2时,当嫌疑人方某刚刚露脸时,民警快速反应,出其不意,将方某擒获归案。同时,将涉嫌包庇、窝藏的嫌疑人陈某(方某之妻)也抓获,并缴获手机、BB机、金首饰、存折、现金等赃款赃物。

  潮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磷溪派出所组成的专案小组,丝毫没有放松对该案另一疑犯李某的追查缉捕,但李某好像从人间蒸发掉了,民警每次都无功而返。转眼到了今年9月下旬,“百万大劫案”的侦查工作又出现了转机。福建省平和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获悉“漏网之鱼”李某在该县霞寨镇出没的准确消息。9月27日凌晨,民警将终日惴惴不安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韩江 林丽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