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土资源部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年底前国家将从四方面管好土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3:17 北京现代商报

  据新华社电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强调,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制度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管理。今年年底以前,国家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继续抓好土地管理工作,切实防止乱占滥用耕地现象反弹。

  一是在清理的基础上认真搞好开发区的审核。要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对拟保留的开发区进行审核。要坚持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规 范建设用地,促进开发区健康发展。

  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要加快进度,分类指导,重点清理检查去年以来新上项目用地情况,整顿违法批地、非法占地行为。

  三是贯彻有保有压的原则,在暂停农用地转非农用地期间,对符合国务院规定的用地项目,要抓紧做好审查报批工作。

  四是加强土地管理的制度建设。深化省以下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监督检查管理,完善干部考核体系,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在认真抓好清理整顿工作的同时,要抓紧建立和完善土地管理的长效机制,健全土地法律法规体系,从根本上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从去年开始,党中央、国务院将土地管理作为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措施,全国撤并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开发区,核减开发区规划用地面积2.4万多平方公里,清理偿还农民征地补偿费欠款87.4亿元,为保证粮食增产,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度增长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地市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