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日竞争俄远东输油管道 > 正文
 

普京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将石油管道通往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02:08 新华网

  

普京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将石油管道通往中国

图为:温家宝和俄总理弗拉德科夫会晤 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刘东凯 宋世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联邦总理弗拉德科夫24日在此间共同向新闻界宣布,中俄将坚定不移地加强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合作,并已确定未来几年的合作目标。

  两国总理在举行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温家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油气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双方就这一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四项共识:首先,普京总统表示俄罗斯将“坚定不移”地加强与中国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第二,俄方表示,将通过充分论证确定远东石油管道走向,不管采取何种规划方案,都将积极考虑将石油管道通往中国;第三,双方一致同意增加陆路石油贸易,使俄罗斯通过铁路向中国输出石油的总量在2005年达到1000万吨,并争取在2006年达到1500万吨;第四,双方决定尽快制订天然气合作开发计划。

  弗拉德科夫说,两国总理在会谈中讨论了俄中石油天然气合作事宜,这也是目前两国经贸关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双方就合作的现状和前景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的合作目标达成了一致。他说,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彻底解决现存的问题。俄政府将为两国油气合作提供必要便利条件,保证陆路石油贸易目标的实现。双方将争取签署政府间天然气合作协议,扩大这一领域的合作符合俄罗斯发展其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政策。他说,今后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中,将有相当部分用于油气合作领域。(完)

  相关报道:

  中国和俄罗斯相互承认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中俄草签结束俄罗斯入世双边谈判协议

  俄中天然气工程或将成第二个胎死腹中的安大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