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国家审计署首次公布相关部门和政府整改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6:07 CCTV《全球资讯榜》

  今年6月份,国家审计署向全国人大提交了一份审计报告,其中中央一些部委的问题赫然在列,因此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昨天,国家审计署首次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相关部门单位和地方政府的整改结果。

  记者:按照审计署公布的这份预算执行审计的整改情况的结果显示,今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要明显好于往年,11个部门单位和4个地方政府对于此次审计揭露的问题,采取 了积极整改的措施,在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至少600多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各类处分,其中4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针对今年6月审计署公布的审计报告,11个相关部门单位和4个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其中揭露的问题,截止到目前为止:水利部对长江堤防隐蔽工程进行了专项检查整顿,21名责任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教育部加强了收费管理,化州市、湛江市认真查处挤兑、挪用、私分教育资金有关责任人,10多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工商银行加强内部整改,处理违规责任人368人,进一步完善了票据业务、城市建设贷款、个人消费信贷管理。

  云南省省委、省政府积极整改大姚地震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滞留在受灾各县的救灾款基本下拨完毕,受灾户补助标准调高了900元。

  国防科工委积极落实审计意见,表示努力提高财政资金年初分配到位率。

  交通部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财务管理,表示审计工作对于交通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广电总局目前正在对所属企事业单位执行财经法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国家林业局根据审计意见,认真检查纠正下属单位骗取财政贴息问题,目前,4个单位骗取的财政资金已全部追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纠正国有土地开发中的违纪问题,已经依法终止了违规土地的开发建设协议。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从纠正问题和加强管理两个层面,认真对待审计揭示的问题。

  国家电网公司针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进一步规范公司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安徽河南江苏等省积极整改淮河流域洪灾救济补偿资金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严肃处理了202名严重违纪责任人。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