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统计数字显示:香港失业率6.8%创两年半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6日电(记者白冰 苏晓)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的最新失业率为6.8%,创30个月新低;整体就业人数更升至历史新高,超过329万人。

  据特区政府统计处的数字,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从5月至7月的6.9%,轻微下降至6月至8月的6.8%。同期,就业不足率也从3.5%下降至3

  .3%。

  香港失业率下降的行业主要是零售业、饮食业、商用服务业和福利机构及社区服务业。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6日表示,未来5年,政府平均每年将投放290亿港元用于基本公共工程计划,预计每年可创造约4.4万个职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因香港就业市场正面对结构性转型,故此对未来的就业市场保持审慎乐观。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表示,香港失业下降受惠于经济持续复苏,香港劳工市场情况持续改善,内地实施的“个人游”措施,也对改善香港就业做出了贡献。(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