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兴市场国家渐成借贷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47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龙云 

  本报讯 国际清算银行6日公布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新兴市场”国家正逐渐成为国际信贷市场中的一个主导力量。

  报告中指出,得益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再加上投资者对利率走高的悲观预期有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缓解,今年第二季度国际债券市场依旧保持活力。4到6月,全球新增债券的净发行量达到3480亿美元,但低于一季度的5210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美国和欧元区内非金融企业的债务状况有所好转,但整体而言,美国、日本及欧洲企业在债券市场表现欠佳。今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发行债券的规模比去年同期下降15%,而欧元区则“缩水”了40%。不过,世界三大经济体在债券市场所表现出的颓势被“新兴市场”的巨大活力完全抵消。国际清算银行指出,以亚洲为主的“新兴市场”逐渐成为国际债券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统计资料表明,“新兴市场”国家在发行国际债券和企业债券上均展现出巨大活力,仅7月份一个月就通过债券市场吸纳资金230亿美元。

  也有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未来全球企业借贷规模有可能逐渐紧缩,理由是利率上浮引发了负面心理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企业在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的积极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借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