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石油危机与油价上涨 > 正文
 
汽油涨价 公交出租成本大增(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22: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此次汽油价格上调,反应最大的恐怕就是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了。因为汽油是这两个行业运营的主要成本之一,油价的突然上调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压力。

  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在册车辆有7000多辆,公司138条运营线路,总运营长度超过6000公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巴士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的汽油涨价已经给企业运营增加了不小的成本,这次油价的继续上调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祥:我们预计每月增加成本支出得在260万左右,每月增加成本就燃油这一块,压力比较大。

  刘玉祥告诉我们,虽然油价连续上调,但他们的票价从1998年以来就一直没有变动,普通车是一元起价,空调车是2元起价。

  今天,汽油价格的突然上调也让出租车司机们有点措手不及。

  出租汽车司机:油涨价后,现在我估计每月油钱得多花200多块钱。我这是双班,每天要跑400多公里,百公里蚝油量是7公升。

  北京天坛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房长海:我认为应该出台这政策之前,应该有个预案,应该给出租车行业的主管是不是在出台之前打声招呼,这么一来,也便于给企业经营者有个思想准备。

  据了解,今天下午,北京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已经召集各家出租车公司举行了紧急会议,就这次油价上涨的影响商谈应对举措。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