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外资将获准进入中国电力市场 11座电站待价而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7:39 青年参考

  中国正准备出售多达11座发电厂,此举可能意味中国将向外国开放其快速发展的能源市场。筹集的20亿美元用于缓解中国长期的缺电现状。

  据悉,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委任高盛和瑞银负责管理此次销售,预期这些交易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开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中国政府正设法避免能源危机,上述安排是其努力的一部分。能源危机将对经济增长造成威胁,并打击海外投资中国的热情。

  根据计划,中国在今后两年内每年新建的发电能力,将相当于英国目前的总装机容量,然而最近几个月对能源的需求,已导致全国各地采取了拉闸限电措施。

  高盛与瑞银昨日拒绝发表评论,但它们得到的委任表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希望将资产出售给海外投资者。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2002年组建的两大电力分销商之一。

  此次出售的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成立时留下的少量发电能力的一部分。出售将给国家电网公司提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所需的资金,也可能改善它的资产负债状况,为几年后赴海外上市做好准备。

  国际发电厂商在中国很少有业务,但一直希望能获得较大的立足点,因为中国快速的经济扩张有望加速能源需求的强劲增长。行业观察家表示,此次销售可筹资高达20亿美元,但他们警告说,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所有销售任务。

  政府媒体将11家电厂描述为相对“优质资产”。这些电厂共拥有6470兆瓦发电能力,主要位于中国中西北部和华东地区。

  但中国监管体系不透明,电力行业具有不可预测性,这对国际投资者的兴趣可能有所影响。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