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李荣融:煤电油运短期内仍将制约中国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任芳)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13日说,由强劲投资和经济增长所引发的煤电油运供应紧张的矛盾,短时间内难以缓解,能源和运输瓶颈制约将在一个时期内持续存在。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目前全社会煤炭库存已下降到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电力冶金等重点用煤行业煤炭库存处于较低水平,部分电厂几乎没有存煤。目前紧张的还主要是生产用煤,而进入4季度居民取暖用煤增加将更趋紧张。受需求的影响,煤炭价格将居高不下,甚至会小幅上涨。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根据下半年尤其是夏季用电高峰的电力需求特性,结合各地新增电力报装容量以及一次性能源供应不足、电网输送能力有限等情况,3季度电力供应缺口可能超过3000万千瓦,区域性、时段性、结构性缺电矛盾将进一步加剧。

  成品油供应仍然偏紧,进口原油数量仍趋增加,上半年原油进口6102万吨,增长39.3%;成品油进口1985万吨,增长56.6%。国际原油价格自6月初创出新高后,价格开始回调,下半年油价再度高位波动,全年油价可能会保持在较高水平。

  铁路运输非常紧张,6月份全路用车请求满足率仅35%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李荣融说,中央企业在中国经济运行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原油产量、原煤产量、发电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98%、11%、41%左右。做好煤电油运的供需管理,将是下半年工作的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任务,也是中央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