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京城首现个体外贸经营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1:5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锡铭 14日北京报道】

  北京将出现第一位个体户对外贸易经营者,他就是西城区高彤彤,他目前经营着一家提琴工作室。

  据北京市商务局贸易发展处副处长郑林今天在该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高彤彤的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料已于12日报到该处,按照他们的工作程序,5个工作日将予以答复。高彤彤将于19日得到批准,正式开始经营外贸进出口业务。

  另据介绍,和企业备案登记不同的是,个体户要提交经过公正处公正的存款证明,但是数量多少没有限制,此次高彤彤提交了中国银行的两张各1000美元的存款证明。

  在北京市实行对外经济贸易法以后,外贸经营者不再受所有制和注册资金的限制,私营企业和个体户同样可以从事外贸经营和进出口业务。到目前为止已为220家企业颁发了登记表,其中第1号备案登记表颁发给一家私营企业———北京龙澳基业食品加工厂,该企业注册资金为3万元人民币,在此之前最低注册资金标准为100万元人民币。

  据郑林介绍,今年7月1日《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正式实施。从7月1日到12日,市商务局共收到了319份外贸经营申请登记,其中有12家外商投资企业。他们已经为220家办好了登记备案工作。7月1日以来,每天关于备案登记事项的咨询电话数量骤增,企业对此反应强烈,争相办理备案手续,市商务局平均每天受理40家申请,是以前的3倍。业内人士介绍,这将预示着北京市对外贸易会更上一层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