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资本账户管理进一步放宽移民合法财产允许转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7:5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近日表示,我国目前正在研究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放宽对资本账户的管理。

  允许移民合法财产和非居民境内继承遗产的转移。马德伦说,移民对外财产转移和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非居民继承境内遗产是资本项目管理的两项基本内容。目前除允许移民可将其境内资产产生的收益购汇汇出或携带出境外,其他资本转移项目交易是严格限制的。为适应对外交往不断扩大需要,满足个人财产对外资产转移合理需求,外汇局将在真实性基础上逐步放宽限制。

  积极研究推动资本市场开放的措施。马德伦说,在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已推出的情况下,为促进资本双向流动,实现动态平衡,从去年起,外汇局重点加强了对有关境内资金投资境外资本市场问题的研究,并从不同领域、不同资金来源入手研究,起草了一系列研究报告,并会同有关部门初步制订了有关实施方案,包括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等。

  跨国公司资金境外运作。为便利外资跨国公司发挥集团化管理优势,盘活境内留存的外汇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外汇局正在研究对外资跨国公司外汇资金跨境运作管理问题。

  马德伦说,从开放进程看,我国资本账户开放根据先流入后流出、先长期后短期的顺序和外商直接投资、债务融资、证券融资等主要项目逐步开放的原则,走出了一条渐进式开放的道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本账户管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