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外贸防守反击 > 正文
 
商务部重拳出击反倾销 锦化氯碱锦上添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贺朝晖)近日,商务部重拳出击三氯乙烯反倾销,上市公司锦化氯碱(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8)锦上添花。2004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2004年第11号公告,宣布自即日起对原产于俄罗斯和日本的进口三氯乙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此次反倾销调查内容包括倾销、倾销幅度及其对中国相关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本反倾销调查通常情况下在一年之内结束,即于2005年4月16日之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05年10月16日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资料显示,三氯乙烯是一种无色透明、不燃烧、易挥发、具有芳香的液体化工原料。目前国内主要生产厂商有锦西化工厂、吉林化学工业公司电石厂和老河口化工总厂。而其中锦西化工厂(000818)是国内唯一生产三氯乙烯的上市公司,公司三氯乙烯年生产能力0.6万吨,国内排名第二位。

  2003年报显示,锦化氯碱(000818)属于基础化工行业生产企业,主要经营生产烧碱、聚氯乙烯、氯化苯、三氯乙烯、环氧丙烷、聚醚等化工产品,目前公司三氯乙烯年生产能力0.6万吨,国内排名第二位;环氧丙烷产品实际生产能力达13万吨,聚醚11万吨,居亚洲第一位。

  年报显示,锦化氯碱(000818)2003年的生产经营形势不断的向好的方向发展,烧碱、三氯乙烯、8万吨环氧丙烷、聚醚等产品产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为2004年度公司经营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年报还显示,2003年锦化氯碱(000818)三氯乙烯主营业务收入3379万元,主营业务利润277万元。随着我国化工行业的整体走好,化工产品价格的上涨,加上此次商务部对原产于俄罗斯和日本的进口三氯乙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锦化氯碱(000818)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将创出历史新高,给股市带来惊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倾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