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央行本周将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短期央行票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8: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综合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表示,本周将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短期央行票据,并将设定更有吸引力的收益率。上周中国央行收紧货币的努力仅取得部分成功。

  本周的票据发行是央行迄今为止单周票据发行额最大的一周。

  交易员周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央行已发行的票据中仅有50亿元到期,这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味着如果此次发行获全额认购,央行票据发行净额总计将高达450亿元。

  此次发行中有200亿元为3个月贴现票据,收益率为2.1372%,高于上周的2.1139%。央行还将发行1年期票据,发行额为300亿元,收益率为2.8172%,高于上周的2.6062%。

  上周,由于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其他迹象显示信贷收紧,央行表示,发行的600亿元央行票据仅获57%左右的认购。

  央行发行票据是抵消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有力措施,但其效果仅是暂时的,因为当票据到期时,资金就将流回到银行体系。

  包括本周的操作在内,中国人民银行2004年已发行了约4941亿元的央行短期票据。

  与此同时,今年迄今为止大约有1698亿元的央行票据到期。因此,本周央行票据的顺利发行将使得中国人民银行2004年净吸纳的资金额达到3243亿元。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净吸纳了流入中国的外资中极小的一部分,仅为人民币750亿元,合91亿美元。而去年中国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达500亿美元左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