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港报:中国将开展对外资金融机构外汇业务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6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日前指出,今年中国将适时开展对外资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外汇业务的专项检查,加强对非正常资金流动的管理,重点查处无实际贸易和投资背景的短期资本的套利行为,落实反洗钱的各项制度。

  报道指出,郭树清是在“2004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郭树清还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说,今年将坚持标本兼治,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要在全面总结去年专项大检查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对外资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外汇业务的专项检查;要努力摸清非正常资金流动的目的、规模、环节和渠道,有针对性地加以管理和调控,重点查处无实际贸易和投资背景的短期资本套利行为;要加快基础制度建设,落实反洗钱的各项制度、措施。

  此外,外汇管理局将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逐步纳入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体系,完善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数据的电子化采集和筛选分析工作,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

  郭树清还表示,今年外汇管理局将加强资金流入和结汇管理,有效控制短期资本流入流出,对所有资本流入都要加强监测,对没有实际贸易和直接投资背景的资本,未经许可的证券投资资金,要禁止其流入。对所有合规入境的资金,在结汇环节都要加强真实需要的核审,从严控制外汇资金与人民币之间的交易活动。(李雪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业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