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1月19日期市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40 创元期货

  市场表现强劲 期价依然高位振荡

  隔夜三个月期铜,早盘时受到日本股市大幅下跌的打压而下滑,但尾盘受需求买盘的支撑反弹,最终收报4610美元,目前的铜价在4550下方有着较强的支撑。基金的资金走强仍旧是期铜走势的主导因素。由于目前还是在涨势之中,在消费买盘的逢低进入,令市场还是很难下跌,同时生产商期望铜价上涨至更高水平前不愿售出铜的背景下,更加没有人愿意做
空期铜。期铜的强势至今还未能有所改变。昨日沪铜由于受到伦铜下跌的影响而低开,但是市场在开盘前还是表现的较为抗跌,但是随后出现的场景却令大家出乎意料,市场出现了一轮急速下跌,而且同时伴随着久违的扩仓现象,下午开盘以后期价再次扩大了跌势,昨日的出现的暴跌,主要是受到消息说韩国釜山和新加坡将会有1.5万吨的铜运往上海,这个消息压制了上海期铜的上涨,这对于目前由于受到期铜补涨后引发的消息,有其道理,但是目前的走势还不能确定,但是如果国外继续走强的话,国内市场也会跟随。

  LME铝库存增加26900吨,至一年高点658025吨,这令三个月期铝价格一度跌向2350美元,但在公开喊价交易中期铝反弹,最终于晚场综合交易中收报32美元,报每吨2417美元,期价还是有着较强的支撑。昨日沪铝由于受到铜的牵连,跌向了停板,但是尾盘还是有少数在停板打开,沪铝还是较为看好,我们说逢低买入仍可操作。

  创元期货 林玮清

  气温偏高拖累原油反弹走势

  上海燃料油周三并未跟随原油走势出现大幅上涨,高开低走的盘面显示市场对于现货市场仍存有顾忌,连续出现的期价上涨使得上方的压力逐步显现。终盘主力604合约报收于3265,上涨2点。

  由于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从而降低了市场对于取暖油的需求,周三NYMEX原油振荡走低,主力2月合约结算价为65.73美元,下跌0.28美元。市场关注今日即将公布的EIA库存周报,以判明市场走势方向。

  根据美国气象预测机构的

天气预报,预计直至本周六美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料将高于或者远高于正常水准。这其中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偏高,预计将会导致美国对于取暖油的需求出现大幅下降,之前取暖油就曾经因天气原油导致需求大幅下降近1/3,从而间接拖累原油期价的走势。此外,尼日利亚武装人员威胁将对石油设施进行更多袭击,令西非原油市场的交易商感到紧张,这虽然为价格提供支撑,但同时也限制了交易的达成。石油安全因素已经使得原油期价在周三出现了超过2美元的上涨,而天气因素预计将会成为后期影响原油走势的关键因素。国内现货市场,由于进口油成本不断上扬,需求却因年底将近,在高企的进口油价打压下缺乏成交。

  后期走势,原油期价自近3个半月来的高位回落,由于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从而导致市场对于油品需求有所减弱,预计将对原油产生不利影响。国内方面,期价跟随原油逼近3280一线,但上方压力明显增大,预计期价上行受阻,将会振荡走低。

  (创元期货 乔良)

  美棉破位下行 国内走势趋弱

  郑棉周三减仓下行,市场多头似乎有主动离场的迹象,主力605合约早盘以15440跳空低开,午后受到其他品种下跌的带动,期价跌幅逐渐加大。终盘报收于15270,大幅下挫230点。

  受投机性抛盘以及前期获利盘了结的共同作用,周三NYBOT棉花放量下行。主力3月合约下跌1.43美分,报54.56美分,终止了连续数个交易的上涨步伐。

  美棉受到投机性抛盘的打压,期价周三出现放量破位下行的局面,由于大量止损盘的涌现,期价大幅下挫近1.5美分。这显示市场虽然中期看好棉花走势,但是短期来看中国方面的需求并无大的改变,而美棉出口也在遭受其他地区棉花的打压,价格优势十分有限,

竞争力逐步减弱。郑棉周三期价出现大幅下挫,打破了长期以来窄幅波动的格局,这也可以看作是市场选择出了节前走势的主基调,由于国内纺织市场目前较为低迷,部分企业已经逐步考虑过节放假的事宜,而涉棉企业的资金压力十分的明显。这些因素均限制了市场的采购力度,从而导致期价难以有效上行,振荡走低的局面也就在所难免。此外,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天气也对棉花收购和加工产生不利影响,加之春节的临近市场收购和销售均遭受较大的影响,从而更加加剧了市场的不利因素,加工进程难以继续。

  后期走势,美棉市场出现大幅下挫,市场等待周五即将公布的美棉出口销售报告。郑棉主力合约出现大幅下挫,国内纺织市场较为低迷,企业资金压力明显,预计期价继续振荡走低,逢高考虑抛空。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