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月18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36 北京中期

  昨天CBOT 大豆如期下跌了4个美分,而伦敦的铜也没有更好的表现,铜价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是依然报收在4590附近;伦敦的铝价出现了近30元的下跌,大致收在2387,没有太多的消息,美国人似乎还没有从节日的长周末完全清醒过来,行情走得迷迷糊糊,没有太多的指导意义。

  今天国内大豆开盘后,大连大豆出现了单边的下跌走势,而且是越做越低,观豆麦
从黑龙江给猫总打来电话说,现在东北一家大型优质企业高价收购的大量大豆,堆积在自己的库房里,由于现在价格需求低靡,未来实在让人担心。观豆麦还说,听说这家油脂企业在大连接下的一月大豆的钱款还有一定的问题,现在正四处借钱呢。

  今天大连大豆豆粕下跌了50-60多点,5月大豆报收在2630,5月豆粕报收在2253,这样的下跌幅度对于最近的大连大豆市场来说还是较大的,与此同时,大豆和豆粕的持仓都有明显的减少,说明部分多头已经想通了,决定先撤离市场,这与我们原来的预测差不多,因为现在市场上的保值者并不急于打压期价,而如果多头不平仓,那么期价下跌幅度就有限。

  当然今天大连市场的波动还是没有上海铜铝交易的波动大,上海铜今天高开后,在高位徘徊了一阵子,就开始一路下跌了。上海3月铜价从44600开始,逐步走弱,当期价跌破

  4300后,期价连续出现了跳水,与此同时,上海铝价更是迅猛地跌至跌停板附近,今天铜铝的交易规模巨大,铜铝期价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大幅走低。

  下午临近收盘的时候,上海3月铜价跌至43500附近,比昨天的收盘价下跌了1000多点,而伦敦铜价也同时下跌至4530附近。猫总在办公室里看盘,感觉似乎今天的跌幅在意料中,最近国内现货销售疲软,而又听说有进口铜到岸,期价再上行似乎没有什么道理,应该至少出现一定的俄回调。但是就在收盘前几分钟,昆总急急忙忙地来找猫总说,根据他的交易模型,铜价已经跌至可以买入的点位,建议猫总及时平仓,猫总有点不愿意,猫总的意思是等今天晚上伦敦铜的走势明确后再说,因为今天是伦敦的期权交割日,或许期价也会出现大幅的波动。

  夜间的交易证实昆总的看法是正确的,伦敦铜和纽约铜在夜间的交易中,竟然逐步走高,最后伦敦铜尽管没有创新高,但是却收在了4602的高位,这让猫总非常惊讶。从场内得到的消息看,似乎是由于基金再次入市,托起了铜价。最近的伦敦铜价的走势非常奇妙,期价始终坚持高位,但是也始终不能向上突破,本来铜价完全可以借助其他基金属凌厉的涨势而上涨,但是事实上,铜价并没有上扬,同时也拒绝任何形式的回调。

  今天夜里伦敦铝价又涨了回前天的高位,而黄金白银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而伦敦的金属价格依然坚挺,这让我们非常困惑,春节前,整个金属市场的走势显然非常令人困惑。猫总没有更多地时间分析了,必须早早的睡觉,明天早晨六点,猫总和杨总,晶晶等四人,要直奔山西,去拜访一个铝厂,然后猫总和杨总还要要去四川,与猫女共度春节。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总经理: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