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7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9:45 北京中期

  周五CBOT大豆在前一天大幅反弹后,今天CBOT大豆市场走出了技术性回调行情,周末获利平仓盘及CBOT豆油领跌促成了大豆期价走弱,11月合约收盘580 .5美分,下跌11 .4美分。消息面,隔夜中国和越南官方,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周五,CBOT豆油受豆油/豆粕套利解仓盘及原油期价走弱影响出现明显回落,由于过去一个月里燃油价格下跌了近20%,市场对生物柴油的需求前景的预期已不如先前乐观。南美方面,未来几天巴西、阿根廷大部分大豆主产区还将有进一步降雨,作物生长状况保持良好。据阿根廷农业部消息称,至本周四阿
根廷大豆播种已完成21%,略落后于去年同期24%的进度。目前总体来看,禽流感疫情扩散、美豆出口求缓慢、近期供应充足以及交易商对下周四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的普遍利空预期等因素限制了大豆的上涨空间。

  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止11月21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3081张,较前一周增加2119张,目前基金多空持仓基本平衡,表明目前基金对目前期价无过多的看法,短期内趋于振荡,但若利空因素久不能消化,基金平多将给价格带来下跌的动力。国内方面,受

禽流感影响,豆粕现货价格节节下滑,尽管近期到港的进口大豆成本有所降低,但下游产品价格回落令油厂压榨利润减少,目前最为疲弱的大连地区压榨已接近亏损。禽流感方面,辽宁和越南发现新的禽流感疫情。

  技术上看,美豆周五将前一天涨势基本收回,表明期价的上涨基础并不牢靠,从周线上看,期价550-600的振荡趋势明显,期价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压力沉重,加上基本面的利空,短期难有大的上涨作为。连豆方面,弱势明显,周五高开低走,并无主动作多的意愿,今日预计将下测2750的短期支撑位。操作上建议不追空而是在期价再次上摸60日均线时逢高沽空。预计0605开盘价2765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受空头回补影响收高,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975美元,较周四综合交易收盘涨34。中国库存大幅增加的消息未对铜价造成影响,而供应忧虑则推动铝价和锌价升至数年高位。上海方面报告本周库存增加近17,500吨。过去两周中国铜价已下挫逾1.5%,因国有冶炼厂向市场抛售铜。有消息称挪威Norsk Hydro坚持关闭德国工厂的计划,同时其他生产商亦在奋力应对高企的

能源成本,这均鼓励买盘。4日也是LME年会周的最后一天,市场流动性将增强。

  上周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基金持仓净多增加1996手至3227手。从目前基金持仓看,前期基金大幅减少多单可能是年会期间风险规避的表现,而随着为期一周的年会结束,在基本面仍看好的情况下,基金有望重返市场,将对期价的上涨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基本面方面,上交所库存再次大幅增加,看来国储在继续通过期货市场抛货,但从该晚LME 期价的表现看,市场对其反应平平,目前沪铜也以振荡格局在对此消息进行消化。LME 库存减少475吨,报67275吨,升水继续维持180附近的高位,预计将是铜价再次上涨的推动力。国内现货仍然维持前期的较高升水,看来虽然国储抛铜,但目前并未改变现货紧张的状况。

  技术上看,LME铜再次逼近4000的重要关口,周线也表现出了稳步上涨的态势,后市有望上破该位置,但上破后还能走多远是值得怀疑的。沪铜表现较弱,预计仍将维持36000-37500的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期价在4000的表现,若突破后做空力量涌现,可在37000以上抛空。预计0601开盘价37000附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收低逾1美元,美国东北部地区天气温暖令市场承压.墨西哥湾的美国石油生产恢复情况大有进展,亦对原油期货利空.取暖油期货大幅下降,因预计较为温暖的气温将减少东北部地区的取暖油消费.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1.20美元或1.9%,至每桶60.58美元,盘中低点在60.50,支撑位在60.民间天气预测机构Meteorlogix称,至少在下周二以前,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预计将远高于正常水准.政府数据显示,在能源价格高企的形势下,取暖季开始阶段由于天气温暖,对取暖油的需求较上年同期减少1.8%,加重了对需求下降的担忧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五上升,结束四天来的跌势,尽管11月船货到岸带来卖压,但燃料油升水仍然持坚.指标180CST收报每吨310.15美元,较周三亚洲收盘升2.55美元;380CST亦升4.00美元,报299.63。技术上看,原油期价仍然处于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中运行,其上下轨有较重要的参考意义。沪油遇阻回落,图形上看,中期均线和振荡区间上沿仍对其形成压力,预计短期将维持3000-3180的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区间内高抛低吸。预计0510开盘价314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