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4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7:45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五高开低走,以阴线的形式追随美盘的反弹,成交活跃,持仓大幅增加。

  受昨晚美盘涨幅影响,连豆早盘大幅高开,5月合约以2813跳高43点开盘,但在空头的坚决打压下期价未能继续攀升,逐步震荡回落,最终回补了早 盘的跳空,以2876报收,结算价较昨天上涨21点,持仓增加12822手。

  芝加哥大豆市场昨晚剧烈上涨,主要受指数基金的技术买盘推动,1月合约突破50日均线591.25,引发大量的止损买盘。1月合约盘中上探两周来的新高602.50,最后收于601.75,上涨16.75美分。基金大豆净买盘8500手。大豆强劲的现货价格以及豆粕出口的增加在基本面上给市场带来支撑。大豆的出口销售数量为76.14万吨,符合市场的预测幅度60-90万吨。其中,中国签约46.71万吨。今年累计出口销售总量仍比去年下降24%。

  在FCStone之后,Informa Economics公司也在USDA月报出台前公布了自己的预测,它们预测今年大豆的产量为30.53亿蒲,单产为42.8蒲,也高于美国农业部上月的预测数据。巴西农业部昨天预计,尽管预计种植面积下降,巴西2005/06 年度(10月/次年9月)大豆产量仍可达创纪录的5670-5860万吨,高于上年的5110万 吨。

  在今天中午,我们接到了

禽流感方面的进一步消息:11月3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10月26日,辽宁省黑山县八道壕镇冮台村养殖户饲养的鸡死亡疫情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此起疫情涉及6个乡镇部分养鸡户,死亡鸡只8940只。黑山县地处东亚
澳大利亚
候鸟迁徙路线,已发现20多只喜鹊等野鸟死亡。专家分析,此起疫情疫源可能来自候鸟。由此我们再次看到我国对于禽流感疫情的公布方式与国外有很大区别,国外是一经发现禽类疑似禽流感死亡病例就立刻公布同时送检,而我国则是待检验结果出来之后才公布疫情,这是中国特色,本无可厚非,但是从目前中国政府对于禽流感疫情预防的紧张程度我们不难察觉,尚在送检中的疫情报告恐怕已经不是个案,禽流感对养殖业的打击也不会很快过去,从这一点上也能够看出当前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能量。

  今天连豆虽然受隔夜美盘影响大幅跳空高开,但在空头的坚决打压以及追高乏力的影响下,特别是在网上公布了我国新的疫情消息之后,期价逐渐回落,并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普遍在当日低点附近收盘。目前期价在低位的振幅有所加大,但是反弹力度不足,缺乏可持续性,表明基本面缺乏有效支持的前提下,技术性反弹难以为继。

  陈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