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4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30 北京中期

  3日CBOT大豆收盘591 .6美分,上涨18 .4美分,大幅反弹出乎了很多分析师的预料,主力1月合约攀至两周以来的高点。基本面方面,美国大豆现货价格走强及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报告数字高于预期被认为是当天市场的主要利多支撑。在美国农业部周四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10月27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76.14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55-85万吨区间内;中国当周购买46.71万吨、装船59.61万吨。当周美国豆粕净出口销售30.47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10-20万吨区间,较前一周提高了57%。在 现货市场上,随着美国大豆收获的
季节性压力逐步消失,美国大豆现货价格趋于坚挺。

  南美方面,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继续保持良好。巴西官方机构周四首次公布预测该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将在5670-5860万吨之间,低于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测的6000万吨水平,但与多数机构的预测基本相当。

  分析师称,CBOT大豆明显走高应该是收割过后的一种季节反弹表现,期价并没有脱离先前的波动区间,随着价格走强,美国豆农的现货销售速度将可能加快,同时本市场迄今美国大豆的出口销售仍远落后于去年同期,加上市场对即将到来的11月份月度报告普遍存在利空预期,所以短期内CBOT大豆上行空间仍将受到抑制。

  国内方面,黑龙江大豆收购依然迟缓,油厂未大规模收购,今年的收购已较2004年推迟一个多月。

禽流感方面,越南和加拿大又出现新增病例,目前正在检测是否为H5N1型高致命性禽流感。受禽流感影响,10月中旬,国内饲料企业饲料销售量平均减少约为15%;进入11月份,饲料销售量减少约为30%。

  技术上看,美豆大幅上涨,一举上破60日均线并以最高价收盘,后市预计将面临600美分的重要压力位,期价能否继续上涨还要看600美分的表现。连豆方面,今日受美豆影响将大幅高开,预计将高开低走,因美豆昨日反弹幅度较大,并面临压力,因此连豆大幅高开后不宜追多,建议暂以观望为主,视美豆在600美分表现再决定后市如何操作。预计0605开盘价282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三个月期铜几近持平,仅收低2美元至3,941. 期铜有新的买盘出现,但有关中国库存增长的担忧令综合交易中的市场人气受损.中国官方媒体周四报导,中国政府将从储备中释放铜库存。该报导印证了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将入市干预的行业广泛预期。该报导并未详细介绍释放的库存数量或具体时间表。行业官员预计物资局可能从大约20万吨的库存中释放最多8万吨的储备来打压高企的铜价。交易员称,本周交易量较低,令市场难以承受价格的大幅波动。

  基本面方面,铜库存增加2850吨,总存量67,750吨,现货升水约报每吨183美元,再次持续升高的升水预计将给铜价带来相当的支撑。消息方面,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执行长维亚苏表示,2006年全球铜供应过剩应增至30万吨,2006年铜价将自纪录高位下滑。但有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中国的GDP增长仍将会在9%附近,预计2006年也将保持稳定会有所下降,如此看来2006年国内的需求依然旺盛,期价很可能在平稳中下滑。国内现货方面,昨日华通现货市场报价在38000附近波动,如果正如传闻所言国储抛货达8万吨,预计本周上交所库存的再次将增加,而对现货也将形成压力。

  技术上看,LME在震荡之中再次逼近4000关口,预计该位置压力很大,期价难以站稳4000。沪铜连续两天的低开高走显示了一定的上冲意愿,但如果LME未能上破4000,其上涨空间也较为有限。操作上可在37000以上尝试性抛空,破高止损。预计0601开盘价367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3日收盘上涨逾2美元,1周来首次接近每桶62美元,因交易员受冬季燃油需求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所鼓舞。格林斯潘还警告称,美国消费者可能会对今年冬天高额的取暖费用感到吃惊。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市场因节日假期休市,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34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现货市场较冷清,东南亚及南亚仍处于节日气氛中,中国方面买家也以观望为主,但广东地区由于水电及煤电近期发电量不足,燃油电厂发电量有所恢复,预计短期内国内需求不会太疲软,现货价格的坚挺对期价也形成支撑。

  技术上看,原油大幅上涨近2美元,目前期价仍然处于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短期内上涨空间有限,预计期价仍将在通道内运行。沪油昨日缩量整理,图形上看,3000美元有较强支撑,而3180压力较大,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区间内高抛低吸。预计0602开盘价318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