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3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9:45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四窄幅震荡整理,成交量大幅萎缩。

  由于昨晚美盘收缩的白天电子盘的跌幅,连豆早盘轻微高开后便一直维持窄幅波动,期间偶有多空大单量对峙,但市场跟风者表现得较为谨慎,始终未能有所突破。5月合约开盘2763,最低2759,最高2771,最终以2770报收,较昨天结算价略跌1点,持仓微增806手。

  芝加哥(CBOT)大豆昨晚继前日剧烈上涨后今日小幅整理。11月合约最后收于573.50,下跌1.0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1700手。看来昨天FCStone对今年大豆产量的预测值暂时不能影响期价的走势,交易商们将等待下周四美国农业部11月份的产量预测报告,以此明确今年结转库存的调整幅度。

  

禽流感方面,越南和加拿大又出现新增病例,目前正在检测是否为H5N1型高致命性禽流感。国内养殖业因惧怕在经济上蒙受潜在损失,补栏的积极性大大降低。在养殖业遭遇禽流感的严重打击的情况下,饲料需求自然也就成直线下降。据统计,目前,饲料企业的饲料销售量比上月有所减少,10月中旬,国内饲料企业饲料销售量平均减少约为15%;进入11月份,饲料销售量减少约为30%。

  据跟踪统计,10月下旬是进口大豆到货比较集中的阶段。进口豆到货量达到了109万吨,超过了上中旬的到货总和。这使得整个10月份的累计到货量达到了192万吨。预计11月份的到货量将会更加庞大,一方面有100万吨左右的南美豆,另一方面还有至少150万吨的美国豆,所以到货量很可能超过250万吨。

  目前的情况是进口豆供应充足,而需求受禽流感影响相对迟缓。虽然目前国内没再有新的疫情报道,但市场对禽流感的恐惧心理有增无减,这种心理将在一段时间内影响禽肉的消费,同时也影响家禽养殖业的补栏积极性,最终反映到豆粕上来就是价格低迷、消费量阶段性下降。

  技术上均线系统呈现胶着状态,期价依然在压力下整固,以寻求下一个突破点。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