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11月3日沪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44 经易期货

  11月3日燃料油日评: 小幅走高 成交量稳定

  美国原油昨日受库存数据影响,小幅收低,但是今日沪燃油开盘随即拉高,主力合约0602开于3123,5分钟之内拉高至3130附近,上午价格在3130附近窄幅波动,下午开盘又一次拉高,最高达到3143,之后一路缓慢走低,收于3128。今日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但还在10万手以上,持仓减少5000多手至45776手。

  美国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低,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0美元,至每桶59.75美元,连续第三日收于60美元下方,不过守住了每桶59美元。EIA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当周国内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191亿桶,增幅超过预期;汽油库存小幅增加100万桶,连续第三周增加;馏分油库存减少20万桶,至1.209亿桶,降幅远低于预期的80万桶,库存已经连续第六周减少。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预计至少在周日前将高于正常水准,造成取暖油需求减少。

  伦敦IP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三持稳,因近三分之二的美湾石油生产设施依然关闭。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升1美分,至每桶58.38美元。美国矿产管理局表示美湾仍有63.86%的石油生产设施依然关闭。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三继续下滑,市况淡静。指标180CST收报每吨307.75美元,较上日亚洲收盘价跌3.13美元。180CST升水降至每吨4.25美元。

  国内现货方面,受现货稀少支撑黄埔市场价格持稳。基准新加坡高硫180Cst市场周三成交少量,实际成交价格与上日持稳,库提价格3370-3390元/吨,过驳价格3360-3380元/吨,无过驳船货报价。

国际油价目前正处于季节性回落时期,但由于今年冬天天气的不确定性仍令当前的油价保持坚挺,而对冲基金也在关注这些因素。近期黄埔市场虽到货数量稀少,可似乎并不完全紧随其走势,忽略国际市场起起落落,成交再次持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