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0月31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32 北京中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温和收低,降至两周以来低点,市场中缺乏新鲜消息刺激,同时技术性卖盘压制价格。11月大豆跌6美分至565美分,1月大豆跌6美分至577.5美分。分析师称,欧洲、亚洲地区的禽流感疫情目前仍没能得到有效控制,交易商在周末前选择平仓以回避禽流感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消息方面,下周一将是CBOT11月大豆合约的第一交割通知日,由于现货基差拉大、
货源充足,分析师预测届时将可能出现500-1500张的巨量交割,多数分析师的预测是在600-1000张之间。在现货市场上,因季节性收获压力的影响,美豆价格继续表现疲软,周五内陆多数地区报价为较CBOT大豆11月合约贴水12-27美分不等。南美方面,巴西南部地区过去一周里出现的较多降雨对大豆播种有一些不利影响,但随着未来几天降雨带北移,作物播种速度将会有所加快。预计未来几天巴西中西部、北部地区将有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阿根廷北部也有一些零星降雨,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总体保持良好。

  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止10月25日(周二)基金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仅余962张,较前一周下降10808张,基金的大量减持多单表明在目前

禽流感及新豆上市的双重压力下对大豆的看淡观点。

  技术上看,11月合约当天下破了566 1/2美分关键支撑位,下一个目标将是553美分合约低点位置,从目前期价的空头排列看,553的目标位不难实现。连豆在豆粕反弹的带动下表现了一定的反弹意愿,但从盘中看,空方还未有太大动作,而多方在豆粕上消耗了较大的能量,周五豆粕出现一定的减仓,其反弹行情有望结束。预计今日在美豆走弱的影响下将再次测试2730支撑位的有效性。操作上建议中线空单仍可持有,若期价突破目前区间,可顺势作操作。预计0605开盘价2725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周五收低,盘中走势震荡且交投稀少,因选择权(期权)即将在下周到期.铜价全天在3,906美元的高点和3,825美元的低点间波动,晚场综合交易收报3,878美元,较昨日跌26美元.LME年会定于下周在伦敦举行.LME周五称,明年将增加更多的塑料期货合约交易,并延长电子交易时间.Basemetals.com的亚当斯称,尽管美股和矿业类股走弱可能产生影响,但铜价料将进一步盘整.巴克莱资本国际称,“我们建议逢低买入...据我们看来基本面的情况仍然对价格形成强劲的支撑.”

  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止10月25日(周二)基金COMEX铜期货净多单仅余1231张,基本已是本轮牛市中的最低点,而且基金的空单不断增加,后市随着基金净多的逐渐减少,买盘推动力减弱,预计期价将陷入震荡之中。周五公布的美国3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增加3.8%,预期年增加3.6%,表明美国经济仍高速增长,对铜价形成支撑。

  上周上交所铜交割周报显示上交所铜库存增加14485吨,达到47350吨,结合之前传出的国储抛货的消息,这部分库存很有可能是国储交的货。现货方面,截至上周已有2周无进口铜到港,国内现货显现紧张,价格持续维持在38000,但目前高位买盘稀少,很多现货企业都在观望,国储抛货的行为有望给现货市场降温。

  技术上看,LME仍然大幅波动,从近期期价大幅震荡而收出的日线和周线的长上下影线看,其价预计短期将会维持3750-4000的宽幅震荡。而沪铜预计也将随LME宽幅震荡,震荡区间为36000-37500。操作上可在37000以上尝试性抛空,破高止损。预计0601开盘价368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28日收盘小幅上涨,结束了交投非常清淡而价格剧烈波动的一周。投资者在本周早些时候离场观望,因市场缺乏消息指引方向,另外,市场人士感觉油价已达到平衡状态。NYMEX十二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13美分至每桶61.22美元。28日的数据相当积极:美国公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且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的石油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然而这些未能提振油价大幅上升。

  燃料油现货方面,上周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小幅上涨, 指标180CST价格收报每吨314.50美元,涨4.50美元,黄浦燃料油市场走势平稳,全周价格波动不大,实际成交价维持在3300--3360元/吨左右。目前技术上看,原油目前期价仍然处于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之中,在期价突破此通道之前,后市预计仍将维持通道内的震荡下跌的走势。沪油近期走势较为凌乱,图形上看,3000美元有较强支撑,而3180压力较大,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或区间高抛低吸操作。预计0602开盘价318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