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10月28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30 金瑞期货

  铜 高位震荡

  本周铜价继续维持在高位宽幅震荡,但是震荡的区间与前期相比有所缩窄。总体来看,目前铜价进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上方面临的是4000的强阻力位,下方3800也有明显的支撑。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伦敦市场的库存、持仓、升水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从库存分布的情况来看,LME的库存基本都集中在亚洲地区。COMEX的库存也在持续减少,目前已经接
近3千多吨,而库存的亮点集中在上海:本周上海的库存增加了接近15000多吨,但是市场好像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从技术上来看,喇叭形、钻石形、三角形的形态均有可能形成,而且目前已经运行到尾声。因此在目前的位置看涨和看跌都产生了较大的分歧。

  但是笔者认为,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分析已经不是很重要。资金的博弈是市场的主导,从目前LME盘中的波动情况来看非常大,被基金操作的迹象比较明显。笔者观察了89年和95年的牛市末期,其波动幅度均非常大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因此我们认为目前铜价的宽幅震荡可能刚开始。从基金的角度来看,只要把握两点:在全球铜供应没有出现持续过剩和LME升水没有出现明显下滑的情况下,退出多头战场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因此个人认为,即使目前铜价处于历史的最高位,但是上方的空间仍然不能忽视。在吸引了新的空头入市之后,基金可能还会继续强拉并导致价格最后的上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上升的能量还不够,4000的整数点位是需要较长的时间震荡。在总体仍然看涨的情况下,短期的定义为强势整理。

  金瑞期货 黄守锋

  沪油 易涨难跌特性明显

  本周纽约NYMEX

原油期货在飓风威尔玛的偏离和冷空气的侵袭等消息支持下基本持稳于60美元之上。周四在尾盘时受一波空头回补盘带动下再度微幅收升,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1.09美元。在第一股冷空气登陆了美国东北部地区,昭示着漫长冬季的开始。该地区为全球最大的取暖油消费区,而EIA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当周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取暖油库存减少90万桶。目前馏分油和取暖油库存正处于近年波动区间的中档水平,且呈明显下滑趋势,另据
天气预报
模型判断,今年冬季美国东部地区气温将会低于30年来的平均气温,这将为市场带来取暖油供给紧张的预期。但同时商业原油库存再次大幅增加441万桶至3.16亿桶,位于近年同期最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出3700万桶。短期内市场的方向仍不明朗,油价仍运行于下行通道中,也许是在等待更多的利好消息以求突破。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四下跌,因新加坡库存增加9%抑制了强劲的市场人气。指标180CST价格收报每吨314.50美元,较周三亚洲市场收盘下跌0.625美元;380CST则下跌2.50美元报306.63.。

  沪油在本周受原油带动明显,且再次表现出易涨难跌的特性。特别是12月合约在现货升水和套利盘的支持下连续走高,已收回前段时间的大部分跌幅。基本面上,黄埔市场现货商对后市的良好预期和高成本的现货进口量将维持期价的抗跌性,技术上看期价受到均线系统的支撑,交易重心的逐步上移令市场整体氛围呈现偏多。后市不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但下方空间比较有限。

  操作上建议观望或逢回调少量买入。

  金瑞期货 蒋晓晴

  连豆 区间震荡,短线操作

  昨晚美盘由于禽流感疫情盘面疲弱保持震荡整理格局。连豆受其影响小幅低开后走出窄幅震荡行情,成交不很活跃,持仓兴趣些许增加,尾市收盘一般,A0605合约2740开盘,收于2743,成交量为162586手,持仓量为263570手,增仓1520手。

  目前市场缺少明显消息刺激,东欧、亚洲地区的禽流感疫情对市场构成一定利空压力。周四盘前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和美国普查局的大豆压榨报告让市场略感失望。今年美国大豆丰收,绝对数量巨大的期末库存以及新收获大豆产量对大豆期价构成长期压力,禽流感也随着候鸟的迁徙全球蔓延,中国湖南、安徽等地发现禽流感,禽流感对期价的影响主要是炒作型的,但对养殖业的打击确实长期的。在压榨报告中,美国普查局预估的9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32亿蒲式耳,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337亿蒲式耳水平;豆油库存16.9亿磅,比市场平均预测值16.35亿磅稍高。据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最新公布的报告,预计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5710万吨,较9月份预估的5820万吨有所下调。市场目前没有方向感,反弹失败后的一周来期价弱势窄幅震荡。关注南美新豆作物播种状况以及禽流感的传播情况。

  技术上美盘期价与均线交织,呈现区间震荡行情,CFTC基金持仓保持净多头,在此价位翻空可能性较小,预计美盘下行空间有限;连豆主力合约期价处于区间下沿,均线压制期价,呈现弱势格局,预计短期内仍旧保持弱势震荡格局不变。建议:短线滚动操作为主,长线操作者暂且观望为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 李伟

  郑麦  震荡整理

  本周郑麦市场涨跌互现,呈震荡整理走势。主力合约WS605周初以1738开盘,最高探至1752,最低1725,尾市报收于1742,本周共成交422550手,持仓较上一周增加26050手。

  CBOT小麦期货周四收高,追随堪萨斯城小麦期货市场尾段的升势,因市场寄望美国小麦持续销片

伊拉克

  本周郑州商品交易所强筋小麦仓单数量增加733张,总量为5419张,硬麦仓单数量与上周持平,总量为1071张。

  从盘面看,本周郑麦市场交投活跃,周初郑麦期价震荡上扬,再次探至前期高点1752,周二、周三期价在美麦收低及周边市场下挫的影响下,期价震荡下挫,周四、周五期价在主力多头的追捧下再次震荡上扬,尾市期价报收于本周相对高位,且持仓大幅增加二万余手。从图形上看,WS605其周K线报收小阳线,来自1750一线的抛压依然沉重,本周成交与持仓均有所增加,预计下周郑麦期价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

  金瑞期货 李晓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