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10月28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26 大江投资

  金属

  受昨夜伦铜小跌27.5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低开后前市回落, 后市略有反弹,主力0601合约收盘36620,收盘价对比下跌170个点,日K线为低开的小十字星。

  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行情今日收盘在38040元/吨的价位, 现货方面,由于近期
一直没有进口到货的消息,现货价格稳定在38000元附近也了几周时间。近几日场内一直传闻,中国国家储备局可能在其库存中释出约3-5万吨铜,以平抑高企的国内铜价, 伦敦铜仍然保持区间振荡的行情,国储放铜的消息没有引起市场大的波动,后市能否下跌还要看库存的状况来定,低库存和高升水一直是今年期铜牛市的主要特征和上涨推动力,目前三大交易所的铜库存总共仍只有10万余吨,仅够全球消费两天. 虽然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最新的数据表明1~7月全球铜市场仍然存在23.5万吨的供应缺口,但依照铜的消费季节性规律,12~2月是铜的消费淡季,因此后期铜的消费需求将会有所减弱,但是铜的供应量却在稳步增长. 高企的铜价已经让铜消费商承受了沉重的经营与资金周转压力,铜价上涨引发的成本上升已经使得很多生产铜杆、铜棒的中小企业资金周转较为困难,不少企业因为长期亏损而被迫减产甚至停产,消费商很难接受38000元/吨以上的铜价。在北美与欧洲,过高的铜价同样对消费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不少消费商已经开始或正在考虑使用其他材料来替代铜。所以我们认为目前铜高价后市较难再大幅突破,而回调却是迟早要来的.

  技术面看沪铜在高位形成小双头形态, 后市0601合约如果跌破36300, 可能还要回落整理一段时间, 建议投资者可做盘中短空操作。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5合约较昨日小幅低开7点在2740开盘,全天最高价2749,最低价2735,最终在2743收盘。今日持仓263570手,较昨日增加1520手,全天成交162586手。

  基本面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数据没有给期价走势带来推动力,报告显示,截至10越20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总量为84.2万吨 ,比前周减少5%,低于交易商的预测范围,但比前四周平均值高出21%,其中当周对中国销售了34.72万吨本年度大豆,本周对中国大豆装船量为40.22万吨。该报告数据由于低于交易商预期,因而市场没有受到该报告数据的支持,但周度出口销售量仍平稳,因而也没对价格走势产生压力。

  技术面今日连豆605合约小幅低开后继续展开了小幅的震荡走势,最终以小十字星收盘。笔者认为期价在这一区域经过几日的小幅震荡后期价将会继续展开下跌,操做上可继续选择高点做空。

  郑棉

  今日郑棉603合约较昨日低开225点在15030开盘,全天最高价15160,最低价15000,最终在15080收盘。今日持仓37712手,较昨日增加766手,全天成交49478手。

  基本面尽管2005/2006年度中国棉花减产成为定局,但全球棉花资源供给充裕。2005/2006年度全球棉花供需还是基本平衡的,加上国家进口棉花配额的调控,棉花价格的高价位并不现实。另外,新年度籽棉收购价格自开称以来一路走高,棉花价格高企,与进口棉价差拉大,并且纺织市场环境并不景气,利润空间压缩,棉花采购十分慎重,随用随购。

  技术面今日郑棉低开后在15000附近受到30日均线的支撑,盘中展开了小幅的反弹。笔者认为今日盘中反弹属于技术性的反弹,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将会继续展开下跌,操作上目前空单可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