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0月27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09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四低开高走,继续表现为技术性整理走势,持仓恢复增加,但成交较为平淡。

  受昨晚美盘下跌影响,连豆早盘跳低开盘,5月合约开盘2730,由于盘中缺乏空头打压,且受到豆粕合约抄底资金带动,期价震荡走高,最终以2747报收,较昨天略涨2点,持仓增加5348手。

  芝加哥(CBOT)大豆昨晚因基金的抛盘而走低,禽流感疫情的蔓延令市场持续承压。11月合约最后收于571.50,下跌6.50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2600手。市场预测明日统计局将公布大豆9月份的压榨数量为133.7百万蒲,高于8月份的130.3百万蒲。随着美国压榨数量的不断提高,豆油的库存开始增加,给目前豆油的现货价格带来压力。今日原油市场的弱势亦带动豆油期价下降。

  本周天气预计晴朗,有利于最后阶段的美国大豆收割。南美方面的降水状况逐步改善,阿根廷和巴西大部分地区可能还会有降水产生。

  业界预测今晚公布的新豆出口销售量在80-100万吨之间。传言中国从阿根廷购买数船大豆,而且欧洲今年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数量更是骤然减少,这些都将对美国大豆的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有关禽流感疫情的进一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法国26日表示,三名法属留尼旺岛居民被疑在一次泰国旅行中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

病毒。香港南华早报昨天报导称,中国湖南省一位12岁的农村女孩死于流感症状,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大陆方面的确认。湖南是中国一周内第三个被证实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份。虽然尚未发现H5NI病毒感染病例,香港政府各部门防患于未然仍然联合制定了多项应变措施,包括必要时再次停止内地鸡只输港;随时做好大规模杀鸡准备,街市内一鸡染病,全数尽杀;两个以上街市鸡只感染,即全港杀尽鸡只。

  目前豆粕以及大豆期货的跌势更多是心理的负面作用,但对致命禽流感将削减豆粕需求的担忧继续浮出水面,欧洲饲料消费量已经减少多达30%。短期内谁也不敢保证疫情很快能得到控制,相反,出于心理层面的担忧,需求减少的范围和数量很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今天大连盘面由于豆粕品种抄底资金的介入出现止跌反弹迹象,主要是因为该品种在此轮的跌幅已经达224点,主要技术指标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在美盘没有出现幅度较大的变动下,相对低的价位对热钱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在基本面依然笼罩在禽流感的阴影之下的条件下,反弹力度难以高估,操作策略仍应是逢高沽空。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