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10月26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8:06 金瑞期货

  铜 维持振荡

  昨夜LME铜价再次大幅拉升89美元报收3945,成交51422张,相对较少。库存减少1700吨主要集中在欧美地区,这可能是诱发涨势的主要原因。近月升水维持在176而远月升水均有所扩大,所以后势铜价牛势格局仍有维持的依据。

  今日沪铜主力月高开近800元,然而由于缺乏后续买盘支持而走弱,午盘后受LME影响再度走弱,以次低价报收。今日现货升水300对后市期价仍有支撑。由于LME昨日上涨成交量有所缺乏,短期内象前期样冲击新高难度较大,况且亚洲的消费已受高价遏制,瑞富的阴影并未明朗,下星期三的宣告日不定数增加,这些都将有力影响新高的欲望,而今日沪铜的大幅回落在心理上产生压力,如今夜LME未走强的情况下预计沪铜还可能回调,但力度不会太大,总体上维持振荡整理的格局。

  金瑞期货 徐利平

  连豆 弱势震荡,短空操作

  昨晚美盘大豆受少量的技术性投机买盘支撑小幅收高。连豆受其影响小幅高开后走出窄幅震荡行情,成交不很活跃,持仓兴趣些许增加,尾市收盘一般,A0605合约2745开盘,收于2743,成交量为195560,持仓量为256702,增仓1578手。

  从美国农业部报告数据来看,今年大豆全球丰收,期末库存以及新收获的大豆绝对数量很高,这对大豆期价构成长期压力,

禽流感也随着候鸟的迁徙全球蔓延,中国湖南、安徽等地发现禽流感,禽流感对期价的影响主要是炒作型的,但对养殖业的打击确实长期的。国内现货销售价格保持稳定,但是成交状况不好。从整体盘面来看,连豆市场要弱于美盘,连豆市场似乎对禽流感的敏感度高于CBOT。技术上美盘期价与均线交织,呈现区间震荡行情,CFTC基金持仓保持净多头,在此价位翻空可能性较小,预计美盘下行空间有限;连豆主力合约期价处于区间下沿,均线压制期价,呈现弱势格局,预计短期内仍旧保持弱势震荡格局不变。

  建议:短线滚动操作为主,可持空头思路,长线操作者暂且观望为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 李伟

  沪油 近强远弱

  纽约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涨逾2美元,主要因冷空气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导致取暖油期价劲扬,从而带动原油走高。分析师预计馏分油库存将下降.,原油库存将增加,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12美元至每桶62.44美元,同时
天然气
期货大涨亦为原油提供支撑。此次上涨属于修正性反弹,市场对冬季取暖油供给的担忧初显端倪。技术上,油价接近下行通道顶部,未形成有效性突破前尚不可定论。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二上涨,尽管预期下月西方的船货供给会较多,但燃料油价格升水依旧持坚。指标180CST收报每吨308.88美元,较周一亚洲收盘涨1.63 美元;380CST涨1.38至301.88美元。有消息称约有150-160万吨西方燃料油定于11月抵达东亚,不过仍远低于月平均值170万吨。

  沪油方面继续近强远弱的格局。主力602合约早盘受原油提振以3168跳空高开,全天维持窄幅波动,盘终以3165收低。整体走势较原油相对偏弱,连续三天的反弹都缺乏成交量的配合,从今日K线图收出的十字星上看不排除后市继续调整的可能,操作上建议逢高沽空,短线为主。

  金瑞期货 蒋晓晴 郑麦 震荡下挫

  周三郑麦市场交投活跃,呈震荡下挫走势。主力合约WS605尾市报收于1730,较上一交易日下挫8点,持仓增加8716手。

  CBOT小麦期货周二收升,受空头回补及伊拉克计划采购美国小麦消息激励。

  从盘面看,盘初郑麦期价开盘后小幅上扬一点即在空方的抛压下震荡下挫,全天期价围绕在1730上下窄幅震荡,交投较活跃,持仓大幅增加八千余手,远期下跌幅度较大,但WS607、WS609其日持仓大幅增加3028、13378手。从图形上看,WS605其日K线报收长阴线,期价的上涨形态虽未被破坏,但其来自头部的压力日益加重,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

  金瑞期货 李晓微

  郑棉 冲高回落

  郑棉市场:受美棉影响,今日郑棉跳空高开,全日虽以回落走势为主,市场处于高位震荡格局当中.主力合约CF603早间以15670高开,最高上涨至15735,午市后出现跳水,最低下探至15270,终盘报收1535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0点,持仓减少1936手至38126手.从盘面上看,郑州棉花市场整体交投活跃,K线图上,CF601终盘时期价收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大阴线,收盘于5日均线之下.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其MACD指标继续走强,KDJ指标呈三线交叉向下发散状.技术上看,是今日价格仍受到15500-15600的技术价格带压力,未能形成有效突破,上方压力凸现,显示价格有调整可能.操作上,多单谨慎持有.

  撮合市场: 10月26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6700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820吨,全部为MA合同.订货量减少790吨,累计订货量为47490吨;其中MJ合同累计订货量80吨.

  纽约10月25日消息: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二受贸易和投机性基金买盘推动收高,经纪商称,市场可能积聚了足够的动能,未来数日内继续攀高.12月合约收高1.20美分,至每磅55.23美分,交易区间为54.10-55.34.3月合约涨1.03美分,至每磅57.19美分.各远月合约上升0.80-1.00美分不等.一分析师称,12月合约收于55.10美分上方,意味著该合约现在可能试探技术目标区间55.75-55.90.贸易行Flanagan预期12月合约阻力位在55.35和56美分,支撑位在54.50和53.80.交易员称,预估最终成交量为13,000手,周一为9,157手.截至10月24日的未平仓合约增加441手,至121,425手.

  金瑞期货 何鸿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