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0月26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03 北京中期

  大豆在原油、金属期价走强的带动下企稳11月合约上涨3美分,收盘578美分。市场消息方面,由于目前美国内陆许多地区的大豆现货价格已经接近于美国农业部LDP(贷款不足补贴)500美分/蒲式耳的保护价位,农民存在一定的惜售心理,虽然市场对仓储问题有些担忧,但随着美国大豆收割工作行将结束,这种季节性压力已经明显减弱。在出口方面,市场仍不断传出有关中国采购的传闻。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40%,但分析师预计11至明年2月期间美国大豆的出口速度将会加快。

  南美方面,上周末和本周初巴西北部大豆主产区和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均获得了有利降雨,作物播种条件改善。有消息称,巴西头号大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2005-06年度大豆作物已经首次发现大豆锈病,目前该州新豆播种已经完成了大约5%。截止上周末,巴西大豆播种已完成8%、阿根廷已完成1%。

  国内方面,目前国内部分地区传出进口豆供应趋紧,带动价格略涨。而新豆市场,目前黑龙江当地以及外地大型油厂依然未大规模展开收购,市场行情继续看淡。预计豆价可能在近期出现季节性底部价位,后期豆价将在大型油厂陆续展开收购的带动下略有上涨。

  技术上看,美豆昨晚再收小阳,目前均线系统较为凌乱,期价仍受制于长期均线,预计期价难以出现大幅反弹走势,仍将维持震荡下跌走势。连豆继续盘跌,目前期价面临2730的支撑,预计短期期价在此会有所争夺。从近两天盘中情况看,反弹力度较弱,2750-2760压力较大,后市有望能有效下破2730,可继续看低一线。操作上建议中线空单仍可持有。预计0605开盘价275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三个月期的期铜价格25日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原因是商品全面走高吸引了来自指数基金新的资金。周一库存增加5025吨后,市场人士本来担心库存会进一步增加,但是库存数据却显示铜库存减少1700吨,到64800吨。原油和黄金价格走高,推动基金进入金属市场。法国电缆制造商耐克森(Nexans)发言人指出,公司已经写信给LME,表达了公司对期铜市场作用的担忧。耐克森质疑期铜在过去18个月的升水,因为金属供应在这段时间实际上并没有特别的短缺。

  基本面方面,前天库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幅,但增加主要来自新加坡的仓库,有可能是由于中国现货近期一直要低于国际,从而有部分发往中国的铜转运到其他地方,因此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不能简单的说库存会持续增加对铜价产生压力。目前仍然值得关注的是LME的升水,近期虽然期价大幅波动,但升水目前依然维持在180美元/吨附近,高居不下的升水使得期价难以出现大幅下跌。其他消息方面,美国9月旧房销售量为728万套,预期700万套,良好的旧房销售数据对铜价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国内现货方面,上海华通金属现货市场铜价有所下跌,收盘于38000附近,近期现货持续持稳于38000的情况使得期价仍将维持区间震荡。另昨日盘中一度传出国储抛铜的传言,给市场带来了压力,对此情况还需经进一步的证实。

  技术上看,LME仍然大幅波动,从近期期价大幅震荡而收出的长上下影线看,其价预计短期将会维持3750-4000的宽幅震荡。而沪铜预计也将随LME宽幅震荡,但由于现货的影响,震荡幅度会小于LME铜。预计0512开盘价374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25日强烈反弹,并突破每桶62美元,收于一周多来的高点,原因是预计美国东北部地区气候骤降,且有报导称,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 COP)位于新泽西州的一家炼油厂发生停电事故。NYMEX基准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上涨2.12美元,收于每桶62.44美元,为10月17日最近交割月期货合约收于每桶64美元上方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虽然停电事故持续了不到1小时,但康菲石油表示,旗下在新泽西州林登的Bayway炼油厂恢复生产的时间仍未确定。该炼油厂的日原油加工能力为23.8万桶。导致停电的原因尚未确定。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油11月纸货合约中午报每吨306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32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价格保持稳定,现货仍较清淡,但到货量也较少。黄浦市场到货依然吃紧。技术上看,原油大幅反弹,目前期价仍然处于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之中,在期价突破此通道之前,后市预计仍将维持震荡下跌的走势。沪油大幅下跌后震荡整理,图形上看,3000美元有较强支撑,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待趋势明确后再行介入。预计0602开盘价318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