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0月24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10 北京中期

  这个周末相对平静,周六早晨的时候,猫总去了一趟驾校办理练车的手续,猫女明年到北京来,自然少不了要接送,一直坚持不学车的猫总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学车了,周六下午杨总拉着猫总去看了幺幺的千金,幺幺的女儿长得胖胖的,非常有趣,趴在猫总的怀里叽哩咕噜地叫了一阵,猫总十分开心。留下幺幺的老公在家看家,杨总提议和幺幺去吃昌平阳坊的涮肉,结果并不理想,那里的涮肉还不如猫总家楼下的涮肉馆好吃呢。周日,杨总和猫总趴在猫窝里酣睡了一天,杨总上周陪猫总飞奔四川探望猫女,看来是累得够呛。

  周末国际市场相对平静,欧洲的

禽流感愈演愈烈,各国纷纷出台措施禁止禽产品的进口,试图躲过这次劫难,但是估计收效不会太大,禽鸟过境的时候显然是不需要签证的,他们通过简单的飞翔便可以在欧洲各国内自由通行。中国各地也在积极防范禽流感,北京甚至准备要禁止所有活禽的销售,中国人习惯购买活鸡活鸭食用,现在看来这个饮食习惯也不得不暂时改一下了。

  上周五CBOT大豆下跌了15美分左右,11月大豆跌至570美分附近,现在正是秋收的阶段,农产品的季节性导致这个阶段大豆大量收获,供给丰富,再赶上禽流感,大豆下跌时顺理成章的。中国国内豆粕的现货价在禽流感疫情的打击下,大幅下跌,同时成交清淡,养殖户和饲料厂在这个时候更加谨慎了。

  今天大连大豆开盘后,大豆豆粕期价大幅低开,但是很快1月大豆探底2682后 ,重新收回2700以上,最后报收在2701,这大概是这几个月以来大豆的最低收盘价,国内大豆在跌破2700的时候表现出一种犹豫的状态,但是显然大豆继续下跌的态势仍要维持下去,自6月底7月初大豆的大B浪结束后,国内的多头几次增仓试图扭转颓势,但是每次都是斩仓出局。目前大豆市场的焦点就是要消化秋收的季节性压力,同时禽流感疫情的蔓延为大豆价格的下跌打开了想象的空间,现在这个时候还是完全看不到任何扭转目前局势的新的因素的出现。

  如果说大豆市场有什么利多的因素,那么显然大家要谈大豆的成本,或者农民惜售等等问题,但是现在的问题是需求到底如何,如果需求疲软,那么农民惜售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人买,那还惜售什么呢?观豆麦周末给猫总打了一个电话,有点看多,但是猫总指出CBOT大豆完全有可能有一个杀跌的过程,基金发现上攻无望,完全可能转身制造季节性低点,美国基金经理们的任务就是要挣钱,其余的都是他们的依据或是借口。

  猫总继续关注铜市场,从全球铜市场传来的消息指出库存仍在下降,当然这是受消费旺季来临影响,但是毕竟铜价达到4000美元/吨的高度,猫总判断铜价的历史性高点已经很近了,所以现在仍要密切关注铜价的走势。今天上海铜表现强劲,周五上海铜莫名其妙地跌了1000点,今天涨回了600点,1月铜摸高至37200附近,那么我们看来还要有更多的耐心等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