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棉花期货多单出一半头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11 西南期货

  工业品

  1、铜铝:二次探底。

  昨日,LME期铜在3900之上的停留短暂,行情振荡下跌,3840告破后很快走向3810,一定的买盘支持使得尾市收盘在3867。

  对于昨日的行情调整,从技术上的说法是:由于前日下影线太长,所以昨日有必要去作二次确认---这样我们可以由此推测出:行情短期内的调整有强大的市场心理支撑。本身大家对回到3850一线的调整并不奇怪,那么昨日价格能到3810,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从直接原因看,是由于昨日LME库存大增5000余吨,市场受到冲击而出现调整幅度超过了市场的预期;另一方面,近期每日宽幅振荡都在200点左右,因此,盘中出现幅度过大的震荡在情理之中。

  有人说,市场在高价格上出现巨幅振荡是筑顶的表现,这个说法的概率性并不强。一般的情况是:宽幅振荡筑顶,之后跌势应是阴跌不止;如果筑顶失败,那么,价格一旦过了宽幅振荡区,将是超强势。

  回到昨日的焦点:库存增加5000余吨,仔细一看还是在新加坡,转口贸易的行为,昨日行情尾市收得不低已消化了库存大增的影响。看看周边市场,原油反弹,黄金反弹,CRB指数拉出长下影线。

  笔者的观点:在4000之下的争夺少不了,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4000总是要冲的。今日具体的操作建议是:多单头寸持有。

  2、橡胶:昨日沪胶高开低走,在触及30MA强技术支撑位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强势反弹的迹象,说明了市场的确需要过渡和缓和。

  在形态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建议:观望。

  3、燃料油:原油在60一线晃荡,企稳迹象不明,行情正处于观察期,不过昨日其收盘价格在60之上。昨日沪燃料油跳空向上高开高走后冲高回落,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笔者强调对原油并不强烈看空的观点。建议:观望。

  ◆ 农产品

  1、大豆:反弹抛空。

  (1)、受全球

禽流感扩大的影响,国内豆粕和豆油现货价格继续下挫30-50点,现在国内厂家大都处于亏损状态;(2)、在全球大豆基本面供求处于长期利空的情况下,再出现大面积禽流感事端,这使得市场不得不由反弹转变入振荡下跌的氛围里。

  (3)、对于CBOT大豆行情的演变,我们看到其反弹的高点在下移,接下来我们观察的是在550一线的支撑力度; 尽管行情再转弱势,在操作上还是采取反弹做空不追空的做法。建议:反弹抛空。

  2、小麦在前面的讨论中,我们指出过近期国内农产品期货大盘整体下跌的氛围里,郑麦表现出少有的抗跌---这或多或少说明了市场的人气正在发生转化。由于政策面的支持和种植成本的增加,对期、现价格都有一定的支撑。

  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3、棉花:目前国内外棉花期货市场特点是(1)、美棉在出现一周持续调整后终于反弹,重要的技术位30MA发挥作用;(2)、郑棉交易的价格在进入多头的防守区域后,昨日出现大幅反弹。(3)、近期国内棉花期、现价格差距已经减少,给行情提供了支持。建议:多单出仓一半头寸。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10%);

  铝:观望;

  橡胶:观望;燃料油;观望;大豆:反弹抛空(5%);豆粕:观望;

  小麦:多单留存(5%);

  棉花:多单平仓一半头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