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0月25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02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一扭转早盘跌势收升,豆油期货反弹提供支撑,帮助豆油市场反弹的是能源市场,原油价格尾盘时脱离低点。 11月大豆期货收升2.8美分,至每蒲式耳5.75美元。 早盘压力源自市场认为美国大豆供应正在增加,因为美国大豆收获量较大并且出口需求低于政府的预计。 

  需求方面,美国农业部(USDA)称截至10月20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总计为3273
.8万蒲,低于前一周的3638.9万蒲和去年同期的4337.8万蒲。此前分析师预计大豆检验量在2800-3600万蒲之间。2005/06市场年度迄今为止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13969亿蒲,低于去年同期的1.42556亿蒲。USDA定于美中时间下午3点公布周度作物生长报告。分析师预计收割进度为85%-90%。 美国大豆收割即将结束。USDA周一晚间的报导称,美国大豆收割率达87%,略高于交易商预估的85%。 天气预测机构称,本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情况对大豆收割有利,不过气温较低。南美对种植有利的降雨亦被视为利空因素。 

  基本面方面,随着全球禽流感疫情的蔓延,今后禽流感将是决定豆价走势的重要因素。英国在隔离检疫中死亡的鹦鹉体内检查出禽流感病毒,这只鹦鹉是从南美苏里南进口的。 近期,

罗马尼亚又发现新的禽流感疑似病,是从Vaslui郡的普鲁特河岸边一只苍鹭身上提取的样本检测出来的。国内方面,预计10月中旬,中国进口大豆到货量为55万吨,整个10月份的到货量预计为180--200万吨,加上新豆的供应压力,豆价后市不容乐观。

  技术上看,美豆昨晚收阳,但该区域并无明显支撑,预计期价仍将维持震荡下跌走势。连豆继续下跌走势,目前期价面临2730的支撑,预计短期期价在此会有所争夺,后市弱能有效下破2730,则可继续看低一线。操作上建议中线空单仍可持有。预计0605开盘价275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在活跃的场内公开喊价交易中收高,110美元的日内波动区间凸显了市场的极度波动性。铜库存今日增加5,025吨至66,500吨,结束了近期连续下降的态势,尽管被取消的仓单仍占库存总量的14%左右。也有人担心下周选择权(期权)到期会加剧市场波动。 在3,800价位有1,500手看跌选择权(卖权),有2,700手看涨选择权(买权)。在4,200美元处有2,970口看涨选择权。在选择权下周到期前(以及)在现在和下周三之间,市场仍将震荡,铜价大幅跌破3,800美元或大幅升逾4,000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基本面方面,世界主要产铜国铜产量并未如预料般随着铜价持续停留在高水平而加大增幅:赞比亚由于罢工、燃料短缺等因素,今年1-8月份该国的铜产量为27.54万吨,仅略高于上年同期的27.23万吨,;哈萨克斯坦今年前9个月铜产量同比下降了7.0%;美国Asarco公司表示,该公司的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铜冶炼厂的罢工已经使该公司将今年的产量预期下调7万吨左右。如果产量维持这种状况,铜的强势难以很快结束。目前值得关注的是LME的升水,近期虽然期价大幅波动,但升水目前依然维持在180美元/吨附近,高居不下的升水使得期价难以出现大幅下跌。

  国内现货方面,上海华通金属现货市场收盘38250,近期现货的情况使得期价仍将维持滞涨滞跌和近弱远强的特征,后市期价预计也将难以大幅上涨和下跌。消息方面,9月中国铜产品生产量较上月增加22%,产量达496200吨,铜产品产量的大幅上涨表明需求仍然较好。

  技术上看,LME再次大幅波动,从周线的带上下影线K线和近两日期价大幅震荡而收出的长上下影线看,其价预计短期将会维持3750-4000的宽幅震荡。而沪铜预计也将随LME宽幅震荡,但由于现货的影响,震荡幅度会小于LME铜。预计0512开盘价370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24日收盘温和下跌,技术信号提供支撑,缓解了飓风威尔玛(Wilma)过后的抛盘压力。飓风威尔玛24日在佛罗里达州西南部登陆,并未袭击墨西哥湾不堪一击的
能源
设施,从而使早盘油价大幅下跌。不过交易员和分析师们表示,由于原油期货价格已跌至60美元以下,并可能进一步跌破59美元,逢低吸纳买盘入场,推高期货价格。NYMEX十二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31美分至每桶60.32美元。由于供应量上升,而很少有迹象表明石油需求将从最近的飓风造成的损失中恢复,分析师们预计,油价将在近期降至每桶54-56美元,但不会太低。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油11月纸货合约中午报每吨304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32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燃料油受国际原油疲软打压有所走软,但由于供应较紧但需求稳定,价格受到一定支撑。技术上看,原油跌破62和60美元重要支撑位,后市确认60美元有效下破后有望继续下探,下一步目标位为58美元56美元。沪油大幅下跌后震荡整理,图形上看,3000美元有较强支撑,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原油有效下破60美元后沪油可跟进做空。预计0602开盘价312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