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10月25日期市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01 创元期货

  铜铝市场加剧振荡 等待走势明确

  我们发现铜的市场的波动越来越大,上下一百美金几乎可以说是家常便饭,隔夜伦铜再次承继场内公开喊价后继续下跌,这个时候基本面可以说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期价在4000美金一处的反复,甚至可能的转势是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焦点,目前的情况看,由于铜价已经在前所未有的高位,前段时间市场的价格绝大多数有人为的因素,目前因为人为因
素的回落,对于市场来说也很正常,预计市场的振荡将会加大,防范系统风险较为重要。受到上周末电子盘低位拉起,令沪铜今日出现了高开窄幅振荡的格局。我们目前注意到在4000美金这个关口伦铜的振荡开始加剧,沪铜也跟随着伦铜上上下下宽幅振荡,目前的国内市场本身并没有出现特别有利或者向空的一面,这个时候市场的关键可能不是供需本身,而是有很多因素共同引导,尤其是现在这个最敏感的时候,国际市场走势一直是国内风向标,当国内的持仓不断下降以及成交不断萎缩的时候,市场的主要看向还是伦铜。隔夜电子盘再次承继场内的下跌,令今日市场还将是以低开振荡为主,伦铜振荡加剧,国内同样也会象乘电梯一样。

  隔夜伦铝还是出现了小幅回升,期价在1930美金止稳,但是铜的下跌可能会影响到铝的走势,目前还是观望为主。沪铝的波动也在加剧,这同目前铝价不断上扬有着一定的联系,市场的成交量也在逐步的活跃,我们看到目前的沪铝在17000上方分歧加大。市场还将高位振荡。

  创元期货 林玮清

  飓风未影响美湾地区 缓解市场先前忧虑

  上海燃料油周一在原因收阳的背景下,维持区间振荡的态势,早盘主力0602合约以3080微幅高开,盘中围绕3110附近展开拉锯战。终盘收于3100,小幅上涨26点。

  周一NYMEX原因因飓风绕开美湾,使得市场先前的忧虑得到缓解。主力12月合约结算价报60.32美元,下跌0.31美元。成品油中取暖油大幅走低,报收于179.73美分,为8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飓风威尔玛一如预期,在佛罗里达州西南部登陆,由于其未对美炼厂集中地区美湾沿岸造成影响,使得市场的忧虑得到缓解,原油在周一早盘曾一度下破60美元关口,但尾盘受空头主动回补的影响,价格有所回升扳回部分失地。而目前炼厂恢复依旧处于缓慢进程之中,周一美国矿产管理局称,目前仍有67.90%的产能被迫关闭,数据显示产能正由飓风卡崔娜和丽塔带来的灾难中缓慢恢复,但是进展不是十分理想,这也是造成市场对于后期原油看法多空分歧的原因之一。由于即将进入冬季,如果炼厂产能依旧维持在目前水平,那么成品油供应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国内现货方面,目前黄埔市场现货资源紧缺,部分船货尚未抵港就已售出,因此届时黄埔低库存的现状仍无法得到彻底改善,因此价格预计仍会处于高位。

  后期走势,原油因炼厂产能依然处于缓慢恢复之中,紧张缓慢将对原油产生支撑作用。国内市场周一延续调整,市场短期缺乏消息指引而陷于盘整,而现货价格的高企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下跌空间,预计将维持宽幅振荡态势。

  (创元期货 乔良)

  棉价陷于区间振荡,等待消息指引方向

  受美棉走高的带动,周一郑棉高开高走,大幅上涨。主力0603合约以15360跳空高开,盘中放量上攻,终盘收于全日次高位15570,大幅上涨340点。

  周一NYBOT棉花受投机性抛盘的打压,价格收低。主力12月合约收于54.03美分,下跌0.46美分,成交则基本持平。市场目前正处于观望之中,以等待后期消息指引价格走势方向。

  在刚刚闭幕的第98届广交会上,纺织品成交金额较上一届下降了6.4%。广交会每年的成交额约占中国每年纺织品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而秋季的广交会是签来年订单的最佳时间。部分企业依靠这些订单将可以支撑整个一年的生产,而今年由于上半年大量抢关出口,加之欧美设限导致订单数量减少明显。预计这将会对短期棉花的走势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由于我国今年棉花由于天气因素的影响减产幅度在15%左右,供需缺口不会因贸易出口问题而消失。因此,从目前市场运行状况来看,下跌空间也将较为有限,现货价格的上涨更是为期价提供支撑。而美棉的基金净持仓结构也显示,目前基金对于后期棉价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国内市场先前拉开的期现价差又被缩小了差距,但是由于目前市场多空消息相互交织,短期预计国内郑棉市场仍将陷于区间整理之中。

  后期走势,美棉因投机性抛盘的共同影响,期价在53-54美分一线整理,但基金持仓结构预示其中期仍然向好。郑棉受到广交会订单不利,及产量减少因素的共同作用,预计仍然处于调整态势之中,短线小幅走高的可能性偏大。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