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华商期货:LME铜受库存下降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09 文华财经

  周二晚间LME场内交易三月期铜冲高回落,盘中在库存继续下降的影响下一度冲击前期高点,终场报收于3955美元,上涨了5美元,总持仓保持稳定,10月19 日前合约持仓已经降至3807,相当于近10万吨铜。

  昨日铜库存继续下降了1575吨至64125,注销仓单为4975,实际可用库存越来越少,目前也没有增加迹象。相对于近月持仓而言,库存显然还是会给基金挤仓的理由,现货升水
也表现出强劲势头,昨日LME现货/三月铜升水上升至164/174,且11月后的远月隔月价差在拉大,后市仍有继续上升空间。

  沪铜方面,昨日因为LME的上涨和10月合约摘牌后换月补升水的关系,整体合约都表现得比较强。现货升水有所下降,进口铜比当月合约升水为100元左右。高铜价对现货需求的抑制是客观存在的,但目前供应紧张也是事实, 所以沪铜大多数都会在高位窄幅波动,一旦LME铜出现大幅上涨,亦会带动其迈上一个新台阶。

  技术上,LME铜昨日在高位震荡,冲破4000的动力还不够,短期内仍有回调可能,但仍保持牛市思维。低位长线多单继续持有,中短线多单逢高离场。

  华商期货分析师 方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