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橡胶将再向前次高点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9:21 西南期货

  工业品1、铜铝:既定方向。

  昨晚,LME基本金属价格全线上扬,鼓舞市场的是:一直振荡下跌的期镍止跌大幅反弹,而期铝价格飙升至2000点之上,其它的品种也程度不同的上涨。

  我们关注的期铜只是在3900一线稍作徘徊后便大幅走高,盘中高点一度在3960之上
,收盘3950---当日大涨130余点。

  市场再次回到其既定的方向,一句话,上涨趋势依旧。这里笔者以回答一个朋友提出的问题来再度强调我们一直持有的看涨观点:昨晚收盘后一个朋友在深夜打来电话说---2000年9月中旬,LME期铜在到达2036的点位后,也是数日调整后拉出一日大大红棒,大有再破新高之意;然而,之后振荡数日不破前次高点便一路下滑---再后来大家都知道的:从2036直至1335。 笔者对这段历史历历在目,当时的交易情景至今难忘。笔者以现在的基本面状况和市场的氛围及周边市场的整体反应,笔者以为:出现2000年9月的那种情形目前的概貌很小---还是那句话:历史是重演的,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今日具体的操作建议是:在距昨日结算价1000点多单获利出场1/3头寸,有调整在距昨日结算价700点再买。

  2、橡胶:国内沪胶有一个很明显的技术特征:经过5日振荡后,沪胶主力合约601合约一是在18000关口显示出强大的支撑,二是昨日的低开高走说明了10MA位置的支持作用---行情将会再向前次高点冲击。

  建议:多单留存。

  3、燃料油:就原油的走势来说,我们看到均线系统(9MA、18MA、30MA、60MA)的反压仍然存在,但在60一线受到支撑力度无可辩驳,振荡继续而强势不改。国内燃料油昨日高开低走,但交易重心还是表现出抗跌的特点。

  建议:多单留存。

  ◆ 农产品1、大豆:余波未了。

  笔者只指出一点:节后大幅跳空向上的缺口至今未补,说明了市场向上的强劲;连续三日,连豆605合约都是低开高走,说明了市场的人气鼎盛。也就是说:无论从人气还是技术形态都支持行情再度向上。

  建议:反弹的空间还有,605合约余下的多单持有。

  2、小麦盘整了5个交易日后,郑强麦昨日拉出中阳,在技术看多的范畴内保持了上升的格局---是否会走出上涨C浪仍需观察。建议;多头持有。

  3、棉花:郑棉主力合约601在15200—15600间来回6个交易日后靠近了10MA位置---这是第一个强力的技术支撑位;另一方面,数日的振荡至今没能回补上升缺口说明市场的强劲。建议:多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多单留存(10%);

  铝:观望;

  橡胶:多单留存(5%);燃料油;多单持有;大豆:多单持有;豆粕:观望;

  小麦:多单留存;

  棉花:多单留存;

  储平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