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江投资:10月14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13 大江投资

  金属

  受昨夜伦铜下跌55.5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低开,后市略有反弹,主力12月合约收盘36700,收盘价对比下跌320点,日K线为低开反弹的小阳线。

  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今日收盘在38000元/吨的价位,可以看到近日国内现货价仍
比较坚挺。市场人士认为近日伦铜期价的下跌主要和现货合约逆价差的下跌有关,有消息称,现货合约逆价差近几日已自180美圆降低至150美圆,这种逆价差的缩水导致部分多头获利了结,从而带动期价加速下滑。同时库存仍不乐观,昨天LME铜库存继续减少1600吨。目前库存总量仅为69150吨,相比9月末的库存数量已经减少了15000吨左右。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行情基金操纵的味道很浓,因此目前基金的态度仍是决定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从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基金的净多持仓量几乎与前一周保持不变,净多席位仍低于10000手的水平。看来基金看重的不单是库存,也包括未来市场的远景发展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等宏观因素的改变。持续的高升水、仍在降低的库存、中国的需求因素、供求关系的失衡等等前期支持铜价上涨的因素仍为铜的上涨提供了能量。面对目前的市场环境,说期铜市场转势仍为时尚早,抛空时机仍不成熟,投资者仍应当以观望的眼光理性对待。目前国际铜精矿加工精炼费再度上升,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北德精炼公司表示,铜精炼厂拥有足够的铜精矿储量,目前正以最高的产能运作。从这方面看,短期铜价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但投资者也须注意目前铜市的供求关系明显有缓和迹象,ISCG从最近的月报中明确指出,全球1-7月份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23.5万吨,而去年同期这个缺口则为78.4万吨。经季节调整后,供应缺口为6万吨,而去年同期则为61.5万吨。市场供求关系的缓和程度非常快,供给压力明显减轻。所以投资者对未来铜价的走势也不宜过于乐观。

  技术面看伦铜和沪铜期价近日可能继续调整,目前尚无中期转势迹象,投资者可尝试盘中短空操作。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1合约在2793开盘,全天最高价2802,最低价2787,最终在2794收盘。今日持仓299752手,较昨日增加748手,全天成交114776手。

  基本面USDA向上调升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数据的幅度低于市场的预期,但是美国农业部本月数据毕竟比上个月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由于美豆价格的相对低位,美国压榨企业的成本较低,压榨利润较为丰厚,有助于压榨量的增加。同时生物燃料的使用增加趋势亦使大豆深加工产业增加大豆消费潜力。

  技术面连豆601合约经过昨天的高开受阻震荡后,今日继续受到2800一线的压力全天以震荡为主。笔者认为目前期价经过昨天的突破震荡后,将会在60日均线的下放展开震荡,操作上多单可获理了结,在次进行短线操作。

  郑棉

  今日郑棉601合约较昨日低开50点在15410开盘,全天最低价15280,最高价15480,最终在15290收盘。今日持仓35196手,较昨日增加872手,全天成交50862手。

  基本面今日近期召开的二OO五年全国部分重点省市棉花产需市场信息交流会上业内人士预测:受自然灾害

  等因素影响,今年棉花产量会有所下降,预计明年棉价会上涨,但全球二OO四至二OO五年度与二OO五至二OO六年度棉花期末储存量基本平衡,所以涨幅不会太大。

  技术面今日郑棉601合约今日低开后继续下行,经过前期的大涨后近两日期价出现了回落。笔者认为期价目前已形成短期的头部将开始展开回落,操作上目前空单可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