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铜铝连锁反应一路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27 西南期货

  工业品

  1、铜铝:连锁反应。

  昨日LME期铜再收出长阴---当日盘中高低点3930—3830:之间相差100点---连续二根长阴已将此前5日上升K线吞没。

  昨日盘中最大的特点是:电子盘的价格一度返到3930,之后振荡下跌,盘中每次反弹的高点下移---3930-3880—3850,直至尾市收盘价格几为当日次低的位置。大家知道:盘中反扑高点下移,说明了当日长阴杀伤力不小。

  前晚LME期铜出现近百点阴棒后,笔者鉴于趋势性没有作出多头减磅的建议,这从具体的操作上来说是个技术性的错误---从2960上升以来走了清晰的5浪结构---在该波段的第5浪上出现近100点阴棒且又是靠近4000点大关口,是应当作出多单获利出筹建议的,关于这一点笔者在此深深致歉并加以总结:因为这本身违背了我自已操作的原则。是否意味着趋势的完结呢?这个结论就目前状态看尚言过早---当市场处于纷纷扬扬传言而出现下跌时,基本上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当然,市场的振荡将由此而加剧。今日具体的操作建议是:512合约在距此次高点37470的1000点距离---36470一线可短线做多;而高位铜多单在低开高走后可考虑减仓1/3,建仓成本为36500—36800的持有不动---节前留存的多单同样持有不动。

  2、橡胶:东京胶昨日大幅低开低走,只不过尾盘收回;沪胶主力合约601开盘便跌破18000关口,但买盘涌跃,收盘在18180价格保持平衡格局,振荡向上势头不变。建议:原有多单留存。

  3、燃料油:昨日原油在振荡中价格重回63之下,技术压力体现,技术性走势明显;昨日国内燃料油表现顽强,价格在振荡中尾市收高。建议:余下多单留存。

  ◆ 农产品1、大豆:反弹加剧。

  笔者提出的二点是:(1)、昨日美国农业部10月度供需报告出台: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29.69亿蒲氏耳、平均单产为416蒲氏耳/英亩、美新豆结转库存26亿蒲氏耳---这三个数据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水平。市场理解为利空出尽,因此CBOT大豆各主力合约价格不跌反涨。笔者以为,10月报告短期内对市场的作用是有的,引起行情的的反弹是不争事实,但是否引发市场得当反转还言之过早。

  (2)、连豆市场昨日跳高走高,连豆605合约盘中价格一度抵触2900。然而,随着价格的上扬,其昨日再增仓50000手,由此可以看出:空头并没有放弃。

  建议:605合约多单逢高派发。

  2、小麦小麦:昨日郑麦605合约交易的表现没有受农产品大盘整体上涨的影响,日K线当日收阴,但多头排列格局不变。

  建议;多头持有。

  3、棉花:(1)由于前日美国农业部10月棉花月度供需报告出具的各项数据与市场预期差别不大,因此,昨日美棉期货价格没有大的波澜,这使得郑棉的上涨的气氛受到冲击,因此昨日郑棉行情冲高回落。建议:今日多单平仓一半。

  ◆ 交易策略

  铜:多单留存(10%);

  铝:观望;

  橡胶:多单留存(5%);燃料油;余下多单持有;大豆:多单逢高平仓一半;豆粕:观望;

  小麦:多单留存;

  棉花:多单平仓一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